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賭城慘案槍手女友到案 川普視察避談槍管


發佈時間:2017/10/05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5 21: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拉斯維加斯槍擊案,釀成超過500死傷,總統川普到拉斯維加斯視察,但對槍枝管制問題,仍然避而不答,這起震驚國際的案件,槍手的動機到底是什麼,外界都在關注,他的女友也已經飛抵美國,配合調查人員偵訊,首度透過律師發聲,表示她所認識的槍手,是個體貼、會關懷別人的人,也沒有發現有會傷害人的傾向,只不過在案件發生兩週之前,槍手主動提議,讓她回菲律賓家鄉探親,還匯了一筆錢給她買房,讓她懷疑是否男友想要分手,萬萬沒想到,原來是要策劃一場大規模攻擊事件。


 

槍聲一波接著一波,震驚全球的拉斯維加斯槍擊案,直擊畫面陸續曝光,這起超過500死傷的慘劇,槍手動機到底為何,警方重點調查他的62歲澳洲籍菲律賓裔女友,已在週二晚間,由菲律賓飛抵美國,首度打破沉默。

槍手女友代表律師:「在那邊(菲律賓)時他匯款給我,說給我和家人買間屋子,我很感謝,但老實說我很一開始很擔心,一趟意料之外的回鄉之旅,接著又收到錢,是否要和我分手,我從來沒有察覺到,他正在計畫要對人施以暴力。」

槍手女友在聲明中,表示男友是個體貼文靜會關懷他人的人,大約在兩個多星期前,主動買了機票,要她回菲律賓探親,她的姊妹則推測是槍手刻意支開女友,避免計畫被打亂。
 

槍手女友姊妹:「他(槍手)把她(女友)送走,所以這樣他的計畫就不怕被干擾,基於這一點,我感激他饒了我姊妹一命,但這無法彌補其他59人的性命。」

警方持續追查,在槍手的車中找到1600發子彈,以及約23公斤的炸藥,並發現槍手有逃走的計畫。

他在9月28日入住飯店,指定要住在可以看到音樂會的高樓層房間,而警方仍不排除有共犯的可能。

拉斯維加斯克拉克郡警長:「所有可能造成他犯案的動機,導致他犯下這種傷害,我們暫時都還不清楚,我們所知道是,槍手花了數十年收集武器和彈藥,過著祕密生活,很大的部分從來沒有被完全了解,他謹慎計畫,美國史上最嚴重的本土襲擊。」

美國總統川普偕同夫人梅蘭妮,前往拉斯維加斯先後慰問受害者,以及第一線員警和醫護人員。

美國總統川普:「語言無法描述,週日晚間全世界見證的勇敢,美國人對抗死亡和仇恨以愛和勇氣。」

對於槍案發生當下,許多人挺身而出幫忙,川普大談愛與勇氣,但關於敏感的槍械管制問題,他則維持一貫作風,避而不答。
 

美國總統川普:「(總統先生,請問美國有槍枝暴力問題嗎?)我們今天不談這個,我們不談這個,(我們知道槍手動機了嗎?)還不知道我們都還在找,我可以告訴你的是,這是個病得很重的人,他是個神經錯亂的人。」

而在國會共和黨,也保持一致口徑。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請問你支持使用裝備改造半自動槍枝,成為全自動槍枝的禁令嗎?)聽著調查還沒有完成,我認為討論立法解決方案時機不成熟。」

槍手在音樂會場300公尺外的飯店,朝民眾瘋狂掃射,警方發現他至少在12把步槍上,加裝了「撞火槍托」,可以利用反作用力帶動扣板機連發射擊。

美國記者:「這個聲音聽起來就像機關槍,這個星期前用100美金(約3000元台幣),就可以買到(撞火槍托),現在我們問過到處都賣光了。」
 

每分鐘可以發射400到800發子彈,殺傷力媲美全自動步槍,槍案發生之後,再度引發大眾,反思槍枝管制問題。

這間在拉斯維加斯,每年接待3萬6千名遊客的,槍枝體驗中心暫停關閉兩天,以表示對受害者的尊重,同時呼籲制定更嚴格的槍枝法。

拉斯維加斯槍枝體驗業者:「對於一般大眾,絕對沒道理會想要擁有一把能裝一百發子彈彈匣的槍,沒道理會想買槍枝配件,讓他們的槍能夠幾乎自動化。」

紐約時報指出,從拉斯維加斯案往前推477天之中,共發生521起大規模槍擊案,奪走至少585人性命,但美國國會沒有採取任何行動。

槍枝管制法案不了了之,一再發生的悲劇,似乎也動搖不了美國根深蒂固的擁槍文化,與龐大的軍火商勢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槍擊案#女友#槍手#槍枝暴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793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