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合國大會也不去 翁山蘇姬避面對譴責


發佈時間:2017/09/19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9 20:4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聯合國正在紐約舉行大會,一向是國際寵兒的民權鬥士,如今是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今年卻選擇不出席,因為她在羅興亞人遭到軍方迫害的事件上,沒有公開譴責和阻止,遭到國際社會嚴厲的批判。翁山蘇姬今天在緬甸國會發表電視演說,回應了國際社會的質疑,她首先譴責所有違反人權和非法的暴力,但也強調要看到確切的證據,才能對施暴的一方進行制裁;另外她也表示不明白,為什麼有40萬的羅興亞難民要逃往孟加拉?翁山蘇姬希望藉由演說,在不得罪軍方的前提下,又能平息國際社會的輿論,但結果顯然沒有成功,和她同樣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孟加拉的經濟學家尤努斯,就呼籲翁山蘇姬要說良心話。


 

緬甸國務資政,國家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對於軍方迫害少數民族羅興亞人,沒有阻止和公開譴責,遭到國際社會嚴厲的批判,目前正在舉行的聯合國大會上,40萬逃往孟加拉的羅興亞難民問題,也是大會的焦點之一,翁山蘇姬選擇不出席聯合國大會,而是在緬甸國會發表電視演說,首度對羅興亞人事件做出回應。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身為一個負責任的聯合國成員,緬甸不害怕國際社會的檢視,也會致力於尋求可行的解決方法,對國內所有的族群,達到和平穩定和發展的目標。」

對於8月底發生在若開邦的衝突事件,翁山蘇姬表示歡迎國際社會的檢視。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8月25日30名值勤警察,和當丹札村莊的地方總部遭到武裝部隊攻擊,根據事件的結果,警方認為羅興亞解放軍還有它的支持者,必須為恐怖攻擊負責,我們譴責所有侵害人權的行為、還有不合法的暴行。」

翁山蘇姬同時表示,發生衝突的若開邦,有超過一半的穆斯林沒有受到影響,她不知道其他的40萬羅興亞人為何要逃亡。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我們政府的軍隊重建了當地秩序,從9月5日開始就沒有任何武力衝突,也沒有任何的掃蕩行動,但我們也很關心一些逃難,越過邊界到孟加拉的穆斯林,我們想要找出原因為什麼他們要逃亡?我們要和這些逃跑的人談談,同時也要問問那些留下來的人,我想大家都不知道,大部分若開邦的穆斯林都沒有逃亡。」

翁山蘇姬說要找到確切的證據,才能制裁施暴者實踐公理正義,但國際社會的疑問是,40萬羅興亞人的血淚控訴,難道還不足以證明嗎?

羅興亞難民:「緬甸軍殺了我的3個孩子!把我最小的兒子丟進火裡,我在一旁尖叫哭喊,3名軍人當場就性侵我。」

逃往孟加拉的羅興亞的難民仍在增加,緬甸軍方則是在後面窮追不捨,從難民營就可以看到,全副武裝的緬甸軍人在邊界把守著,只要有難民踏上緬甸的土地就會被射殺。

羅興亞難民:「我們只是要去上廁所,但是走錯方向進入了緬甸,軍人不斷地打我,我大叫求救他們就殺了我的兒子。」
 

從翁山蘇姬的電視演說,羅興亞人沒等到希望,國際社會也沒有被說服,同樣是諾貝爾和平獎的得主,孟加拉的經濟學家尤努斯,也出面呼籲翁山蘇姬要說出良心話。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尤努斯:「她完全失去了自我,現在成了政府發言人,那真的很讓人失望,我感到很難過。」

緬甸國內的評論家則認為,翁山蘇姬的演說就像是在走鋼索,要小心不能得罪軍方、又要平息國際社會的怒火,她不能說錯任何一個字,處境也確實艱難。

緬甸時事漫畫家賴隆尼:「什麼事都要算在翁山蘇姬頭上,所以她就像是走在繩索上,我的漫畫要表達的是,只要她說錯一句話就會為大家惹來麻煩。」

緬甸這波種族衝突,至今已經有1千名羅興亞人被殺害,如果曾經象徵民主奮鬥的翁山蘇姬,必須裝聾作啞犧牲掉整個族群,才能保住她的政治地位,帶領緬甸走向民主和繁榮,這樣的代價會不會太大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聯合國#民權鬥士#翁山蘇姬#羅興亞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449

0.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