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齊名LA、里斯本 莫斯科今年列全球10大


發佈時間:2017/09/11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1 20:4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國首都莫斯科,這個月慶祝建城870周年!莫斯科提出了舊屋拆除方案,要一口氣,把五千棟蘇聯時期蓋的老舊公寓,全拆舊換新!雖然受影響的莫斯科人,恐怕會超過150萬;但是一但五千個建物全翻新,在視覺的震撼,絕對不小,升級版的莫斯科,在全球各大國際性的都會中,將呈現莫大的新意!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這幾年深得外國遊客的芳心,還被知名旅遊指南「LonelyPlanet:」選為2017年全球十大觀光城市,一起入榜的還有,美國洛杉磯和葡萄牙里斯本。

德國遊客:「我很喜歡這裡,所以連在冬天都來造訪,因為這是個很棒的地方。」

莫斯科現在每年能吸引約600萬觀光客造訪,市政府把部分功勞歸給自己力推的城市大改造計畫。
 

為了要改造成現代新城市,莫斯科很多地方都在施工,猶如一個大型工地一般。

莫斯科市議會工務局長艾力斯耶夫:「現在的莫斯科汽車亂停,各種線路到處都是,還有各種非法廣告,把建築的外表都蓋住了,人行道也太狹窄了,我們的目標就是要改變這一切。」

除了拓寬人行道多多種植綠樹,也把建築外觀做美化,就是希望把空間還給行人,讓生活在莫斯科的居民,能住得自在又舒服。

搭乘莫斯科地鐵遠離市中心來到以前的舊工業區,還可以看到更多大興土木的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當中。

莫斯科市議會工務局長助理伊左帝諾夫:「這個地區的工廠,已經好多年都沒有營運了,這些全部都是廢棄的建築,但我們現在可以看到,新公寓的興建即將完工,這是這一區第一批的公寓建築。」

莫斯科市政府在這裡興建公寓道路,以後還要蓋學校和幼稚園,畫出的願景很美,要讓7萬市民搬到這裡來住,過著悠閒又有綠地的城市生活。

莫斯科市議會工務局長助理伊左帝諾夫:「這裡以後會像莫斯科內的一個小城市。」
 

但是市政府的這番「好意」,恐怕不是每位莫斯科民眾都能敞開心胸接受,除了因為目前到處都在施工,城市的交通問題變得更加嚴重,加上莫斯科市長提出的房屋拆除法案,也讓許多居民非常不安。

市容改造的項目之一,就是要把超過5000棟,在1950和60年蘇聯時期蓋的老舊公寓,全部都拆掉蓋成新的,預計將有超過150萬人得因此搬遷。

市政府雖然有讓大樓居民投票,表達自己是支持還是反對,而且法律規定一定要有3分之二的居民都同意,一棟大樓才會開始進行拆除,但是投票結果明顯被動過手腳。

老舊公寓居民:「這是官方的投票結果報告,我都不知道這些數字從哪裡來的,在這些表示「反對」的欄目中一票都沒有,他們把我們當笨蛋,跑到我們家來拿著文件,強制要求我們要同意。」

不滿市政府動手腳變相強制搬遷,有上百人一狀告上法院,今年春天也有上千名群眾走上街頭。
 

抗議群眾:「不要動莫斯科不要動莫斯科。」

抗議民眾凱琪那:「我們不知道自己要搬去哪裡,新的房子環境品質又會是怎樣,而且老實說我們的房產,會用什麼方式處理也不清楚,如何從舊的公寓變新的公寓,都完全沒有說明,我們等於是給出了自己的房產,卻什麼都沒有拿到。」

很多被列入拆除名單上的公寓,其實也還不到老舊的地步,像是這棟史達林時代建的公寓,屋況明明就還很好,屋主一家人實在不明白為什麼要拆。

公寓住戶坦斯基:「要相信政府的話很容易,我們被告知說一切都會很美,他們正在拆除不好的公寓,每個人都會有很棒的公寓,一切都會很好,但這應該是對那些住在屋況不好,得立即搬出去的人所說的話,可是現況又不是這樣,我不清楚到底是為了什麼,但絕對不是拆舊屋換新屋而已。」

整個舊屋拆除案是由莫斯科市長在今年2月份提出的,而且也獲得了俄國總統普欽點頭同意,不過由於俄國的總統大選,和莫斯科市長的選舉,分別將在2018年3月和9月舉行,因此這個城市改造計畫,也招惹一些質疑,是在拉攏民心為選舉鋪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莫斯科#舊屋拆除#翻新#全球十大#觀光城市#洛杉磯#里斯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99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