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薩德發射車進駐 星州郡民抗議爆衝突


發佈時間:2017/09/07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7 21:1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在北韓第六次核試驗之後,原本打算暫緩薩德部署的南韓突然加快安裝進度,韓美烏山基地最後4架發射車在今天凌晨趁天還沒亮運抵了星州郡高爾夫球場,儘管中國大陸外交部再度表達抗議,其實造在北韓核試後2天,大陸就在離北韓最近的渤海海域進行了一場實彈射擊防空演練,同時模擬核生化武器對抗,展現警告北韓的動作。


 

凌晨天還沒亮,400多位星州郡的居民堵在通往薩德部署地的入口,與警方發生肢體拉扯,數千名防暴警察戒備,天一亮,為4部薩德系統發射車開道,情緒激動的民眾朝卡車丟擲物品,從韓美烏山空軍基地把最後4架「薩德」系統發射車運抵高爾夫球場,掀開帆布,亮出砲管主體,這等於一套六架完整設備全數到位,近期內就會開啟火控雷達的供電設備正式投入運作,原本暫緩部署的南韓突然加快進度。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中方強烈的敦促美韓重視中國等地區國家的安全利益和關切,立即停止有關的部署和進程,撤除相關的設備。」

中國大陸儘管嚴詞抗議,其實早在平壤第六次核試後2天,悄悄進行防空實彈演習,空軍一個地對空防空營發射數枚飛彈,命中海上低空突襲的目標,軍演的項目還包括對抗核生化武器,以及向突襲目標實施反干擾,而這場演練的地點就在渤海海域跟朝鮮半島面對面,尤其離北韓相當近,警告金正恩意味濃厚,因為北韓這次核試,日本防衛省最新估算,爆炸威力比,1945年的廣島原爆高出10倍以上。
 

小野寺五典:「我們推測這次比過去核試規模要來得大很多。」

過去5次核試驗儘管規模一次比一次大,但最多只到1萬2千噸,而這次高達16萬噸,是前幾次的13倍創下史上之最,美國研究單位公布豐溪里核試驗場最新的衛星照片分析,山區斜坡呈現白色部分就是在核試爆衝擊下引發的土石崩塌,日本防衛省將這場試爆後,造成的地震上修到芮氏規模6.1。

北韓的舉動,美國向聯合國安理會提出追加制裁,禁止向北韓出口石油和天然氣,凍結金正恩與平壤政府的海外資產,並且對北韓高官實施旅遊禁令,此時南韓總統文在寅到訪俄國海參崴,當面向俄羅斯總統普欽提出切斷對北韓石油供應的制裁方式,要求俄國配合。

俄羅斯總統普欽:「北韓危機不能單靠制裁和施壓解決,必須透過政治和外交手段才能取得進展,呼籲國際社會不要將北韓迫到死胡同。」

從普欽的意思,各界認為聯合國最新的制裁草案在11日進行表決時,恐怕中國和俄羅斯都不會投下贊成票,而就在此刻,中美兩國領導人首次通了電話。

美國總統川普:「習主席希望有所行動,但不知道他能否落實,但我們都不會容忍北韓的行為,我相信習主席百分百同意我的看法,他也不願看到北韓目前的情況。」

不久前,川普才以「烈焰與怒火」對金正恩放話,甚至揚言「槍彈已上膛」,不過川普的話並未嚇阻北韓,照樣實施第六度核試,但就在跟習近平講了45分鐘的電話之後,川普改口了。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放眼事態發展,軍事行動不會是首選,但我們仍要看看往後發展。」

川普態度放軟,聯合國新制裁等待表決,南韓6部薩德已經就位,朝鮮半島的氣氛依舊緊張詭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薩德#安裝#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8

0.0488

0.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