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五星飯店被揭內幕 換房沒清潔


發佈時間:2017/09/06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20:31

大陸五星級飯店遭爆,在客人退房後,清潔員不換床單、不擦馬桶,大陸一家獨立評測機構「藍莓評測」針對北京五星級飯店清潔狀況做暗訪,他們用特製隱形印章,在飯店房間床單被單、浴缸馬桶,蓋上隱形墨水接著弄亂房間,假裝使用過的情形再退房,第二天由另一位檢測人員入住同一間房,拿紫外線燈光照射做記號的地方,他們發現記號幾乎都還在,認定飯店清潔員在客人退房後根本沒做清潔,這段檢測過程的影片被發布後引起關注,現在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已經對遭點名的5家五星飯店進行約談。


 

評測影片:「我們登記入住後,用特製隱形印章在房間,床單被罩浴缸馬桶上做了一些標記。」

拿著特製隱形印章,在飯店房間裡猛做記號,評測人員強調蓋上去的隱形墨水,只有在紫外線光下才看的出來,而且清洗容易用手就能抹掉,接著他們把房間弄亂,偽裝使用過後模樣再退房。

評測影片:「第二天我們的另外一位工作人員,會再次來到這家酒店。」
 

大陸一家獨立評測機構「藍莓評測」,針對北京五星級飯店清潔狀況,做秘密檢測,沒想卻有驚人發現。

評測影片:「這被套肯定是沒有換的是吧,拍到了什麼拍到了。」

第一天評測人員做的記號,在紫外線燈光照射下,幾乎完好如初「現形」。

評測影片:「所以我們現在已經證明了,這張床上的所有床品都沒換。」

不只床單被單是這樣,走進浴室裡馬桶上也都是記號。

評測影片:「馬桶首先蓋上是有的清楚吧,嗯很清楚,然後再看馬桶圈,馬桶圈上也都是有的,這也是沒有擦過的嗯完全沒碰過。」

滿滿記號評測人員,認定這代表著,飯店清潔員在客人退房後,根本沒做清理,而且還不只一家五星飯店如此。
 

評測影片:「可以清晰地看到它的床單上,是我們昨天留下的印章,非常清晰可見枕頭也沒有換,這也是我們昨天蓋下的章,這個位置還有這個位置都有。」

檢測結果遭點名的五星級飯店,包括北京WHotel、北京三里屯洲際酒店、希爾頓香格里拉以及萬豪。

北京三里屯通盈中心洲際酒店預訂部:「那肯定是,您如果新訂我們酒店的話,就是說在您抵店前,肯定給您準備的是一套新的,不是說給您的是全新的,但是都是我們消毒之後的,不會說給其他客人用完再給您用。」

北京希爾頓酒店銷售部:「我們所有房間都是換的,因為我們有我們的規則和流程標準。」

評測影片一公布,馬上引起關注藍莓評測,甚至被起底因為它登記的所屬公司,和剛跟民宿預訂平台airbnb合作的窮游網,是同一個老闆,質疑檢測牽涉利益關係,對此窮遊網還發聲明,表示藍莓評測是獨立第三方檢測機構撇清關係,但不論如何北京旅遊發展委員會,已經開始約談遭點名的5家五星級飯店,畢竟大陸飯店屢屢爆出衛生問題。
 

湖南經視記者:「我們首先在這個房間,對這個床單呢做一個簡單的標記。」

大陸媒體記者做完記號,在房間裡架設攝影機,然後退房離開不一會,清潔員進來。

飯店清潔員:「這也沒事動都沒動。」

把床單鋪整齊後連換都沒換,就走出門,還有這家飯店是被拍到清潔員,直接拿客人擦臉用的毛巾,先擦馬桶再擦洗臉台水龍頭,但就算毛巾是清潔過後的,也不一定安全。

大陸新聞報導:「清洗布草被單就靠強力洗衣粉,火鹼加漂白液,火鹼的特點就是多髒的床單都能洗白了。」

強鹼殘留在飯店毛巾上,客人不知道用了,皮膚可能就會過敏,面對大陸十一黃金周即將到來,北京衛生單位,特別針對691家商務平家飯店進行衛生檢測,其中就有46家不合格。

北京市衛生監督所科長高旭東:「問題主要主要集中在這個公共用品,這是最突出的一個問題,公共用品的消毒程序消毒效果,包括他們的衛生質量,所以這次約談我們要跟他們強調,怎麼來控管這些快捷酒店(平價商旅),公共用品用具的消毒的關鍵環節。」

對不合格的商務平價飯店,進行集中約談要求改善,大陸官方動作頻頻,就怕「髒飯店」的壞名聲,影響到自家旅遊市場。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星級#飯店#清潔#檢測#隱形印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466

0.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