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年最強太陽閃焰 氣象局:白天通訊受擾


發佈時間:2017/09/07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10:23

美國太空總署證實,台灣時間週三下午,太陽表面接續發生2起大型太陽耀斑的爆發,是12年來推規模最大,因為爆發所產生的電磁波,會在週五影響地球,一些遠洋通訊,或衛星定位系統,有可能暫時性設備故障。


 

畫面中明亮處突然出現閃焰,這顆圓圓的,正是我們每天都能見到的太陽,美國太空總署證實,台灣時間6號下午,太陽表面發生2起被稱作太陽耀斑的大型爆炸,而爆炸在太陽表面,形成一個大約地球直徑7倍大的巨大耀斑,NASA表示9月4日起,陸續偵測到大規模太陽耀斑的發生,而6日這2次規模,是12年來最大的一次。

氣象局太空天氣作業辦公室李奕德博士:「太陽閃焰發生,代表太陽表面上有比較活動比較顯著跟劇烈的,接下來這1、2天,還是有可能會有太陽閃焰發生。」

換個影像再看一次,其實太陽耀斑也被稱作太陽閃焰,通常都是隨機發生,而這2起爆炸所產生的電磁波,預計影響地球時間,會落在週五9月8日,到時候可能發生大規模,電子通訊設備暫時性故障,不過專家分析,對人體不至於產生影響。
 

氣象局太空天氣作業辦公室李奕德博士:「最主要就是一些越洋通訊,然後氣象漁業廣播,或是一些長程廣播通訊上,會明顯受到太陽閃焰的影響。」

不論是漁業還是越洋電波,影響時間都會在白天,因為干擾來自太陽,所以當太陽下山後,狀況就會解除,不過許多太空科學網站認為,這個周期被觀測到的太陽黑子活動,是過去一世紀來最小,而且頻率最低的,不過近期的幾次噴發,卻異常強烈,後續太陽情況還得再觀察。

圖/YouTube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陽#太空總署#耀斑#電磁波#太陽耀斑#爆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0506

0.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