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護地球年薪500萬!NASA「星球保衛員」就是你了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2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2 22:26

電影《星際異攻隊》原文Guardians of the Galaxy意思是「銀河守護者」,或許你無法守護銀河,但把目標縮小些,現實世界中,真有一個「星球保衛員」的工作,而且是由美國太空總署(NASA)所正式招聘,年薪超過5百萬台幣,名副其實進行保衛地球任務,你有興趣嗎?


 

美國網站USA Jobs上可看到由NASA總部所發出的徵才訊息,職位是「星球保衛員」(Planetary Protection Officer),顯示的薪資級距在12.4萬美金到18.7萬美金之間,以最新匯率換算,最高年薪約台幣568萬元。而這份工作最大的挑戰,就是要避免人類進行太空探險時把不屬於地球的物質帶回,反之,也要防止將地球有機物帶入其他星球。


圖/www.usajobs.gov

 
目前該部門由凱瑟琳康利(Catharine A. Conley)博士所主持,她也是NASA現任的「星球保衛員」,根據外媒報導,全球各國太空機構招聘類似職務多為兼職,只有兩個單位是全職,NASA是其一,另一個是歐洲太空總署。「星球保衛員」在NASA屬於技術支援,必須向直屬高層提出建議,從法令制定到地球保護,從國際太空事務到太空任務評估,也擔任星球保衛的對外聯繫窗口,職務面向涵蓋非常廣泛。



根據資料顯示,這個特殊的職務起源於美國簽署《1967外太空條約》(Outer Space Treaty 1967),在該條約中規定,太空機構必須嚴格恪守保護空間環境,避免太空遭受有害汙染(指地球汙染太空),也要防止不小心引入地球以外的物質,影響地球原本生態環境。



圖/NASA官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星球保衛員#求職#NASA#太空總署#Planetary Protection Offic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45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