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和《金剛》當麻吉?一分鐘學會「猩猩語」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3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3 21:15

電影《金剛》描述超巨大猩猩為了維護整個島嶼的生物夥伴,不惜對入侵的人類大開殺戒!雖然主角金剛沒有台詞,但其中與男女演員們複雜又生動的特殊情誼,不但帶動觀眾情緒也貫串整篇劇情,其實只要能理解猩猩「說話」時的涵義,就能輕鬆和牠們變成麻吉!這次TVBS國際組特派員林宏宜和攝影記者鍾尹倫,伸入保育「東部山地大猩猩」的國家盧安達,當地保育人員大方傳授「如何和猩猩溝通」,用簡單的方式教會大家聽懂「猩猩語」!


 

大猩猩保育員Beck說,大猩猩有很多種不同的溝通方式,但在地人最常發出一種「低沉的氣音」,這種聲音在猩猩族群中是一種友善的聲音,表示向大猩猩說「今天一切都很好」,就像是碰見鄰居打招呼一樣的問候,這時候如果大猩猩用一樣的聲音回應,就可以知道猩猩們今天心情不錯,可以繼續跟牠們更靠近一點。

但是如果當保育員靠近時,猩猩們發出很急促的「喘氣聲」,表示一種「警告信號」,在警告人們「離我遠一點!」這時保育員就知道要和猩猩保持比較遠的距離。


 

另外,如果牠們找到好吃的食物,也會發出類似人類「嗯~」的讚嘆聲,代表牠們正在享受美食,或是覺得食物很好吃!保育員透露,猩猩也有自己的情緒,在和牠們相處的過程中,必須理解牠們的表達方式,這樣才知道如何應對,保護自己也尊重牠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部山地大猩猩#盧安達#保育#語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662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