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能吃?跟台灣斷交宏都拉斯白蝦滯銷 經濟部長:蝦子可凍2年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3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3 11:02
宏都拉斯經濟發展部長賽拉托(右)表示,蝦子的保存期限可以達到2年。(圖/翻攝自@RCVHonduras)
宏都拉斯經濟發展部長賽拉托(右)表示,蝦子的保存期限可以達到2年。(圖/翻攝自@RCVHonduras)

宏都拉斯與我國斷交、與中國建交後,該國白蝦市場卻受到重創,因台灣本來是宏國白蝦最大出口市場,但中國買家開價較低,再加上墨西哥祭出「禁蝦令」,使得宏都拉斯養蝦業者生計大受影響。近期宏都拉斯經濟部長表示,蝦子可以冷凍2年,但宏都拉斯媒體指出,就算蝦子的有效期限有24個月,將蝦子冷凍2年還是會對養蝦業者造成損失,保存蝦子的成本相比利潤可能並不划算。
 
宏都拉斯2023年與台灣斷交、並與中國建交,白蝦出口卻受到衝擊,先是中國買家開價過低,使業者販售意願不高,而後墨西哥又下令禁止來自美國、墨西哥、瓜地馬拉、哥斯大黎加、薩爾瓦多、宏都拉斯和尼加拉瓜之間自由貿易協定國家養殖場的蝦子進口。

 
 
宏都拉斯經濟發展部長賽拉托(Fredis Cerrato)近日表示,蝦子可以冷凍保存長達2年,因此蝦市場不會有損失。對此,宏都拉斯《先驅報》指出,根據海產專家的說法,蝦子保存的有效期限的確可以長達2年,但保存蝦子的過程會對業者造成損失,而且消費者會傾向購買新鮮的蝦子。
 

 

 


 
 
報導指出,白蝦如果保存在攝氏-18度至-25度之間,蝦的有效期限可以達到24個月,但宏都拉斯全國水產養殖協會主席哈維爾(Juan Carlos Javier)表示,冷凍保存白蝦的成本約為每磅白蝦0.5美元,如果盡可能在短時間內出貨,每磅蝦子的利潤約為1美元,也就是說,冷凍保存白蝦2個月後,成本就會吃掉大部分的利潤。

哈維爾強調,雖然蝦子的確可以保存2年不壞掉,也可以上市銷售,但仍反對經濟部長賽拉托的說法,因為業者的利潤還是會減少。他表示,為了不要推高成本,蝦子的冷凍時間最好不要超過35至40天,「沒有人養蝦養2年,這在經濟上是不可行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宏都拉斯#白蝦#蝦子#有效期限#冷凍#中國#墨西哥#台灣#斷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811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