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相距不到10公尺!美俄衛星「差點相撞」 NASA專家全嚇壞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3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3 09:58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近日透露:有顆俄羅斯衛星和1顆美國衛星差點在今年2月底相撞。(圖/翻攝自X@rincon_p)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近日透露:有顆俄羅斯衛星和1顆美國衛星差點在今年2月底相撞。(圖/翻攝自X@rincon_p)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近日透露:有顆俄羅斯衛星和1顆美國衛星差點在今年2月底相撞,並稱「這本來可能會是1場危及生命的災難」。

美國旗下的「熱氣層、電離層、中氣層能量與動力研究探測衛星」。(圖/翻攝自X@XploraSpace)

 

更多新聞:住家屋頂突遭「太空碎片」砸穿 他嚇壞:兒子差點被擊中
 
《紐約郵報》報導,差點相撞的2顆衛星分別為來自俄羅斯、已報廢的「Cosmos 2221」間諜衛星,以及美國NASA的「熱氣層、電離層、中氣層能量與動力研究探測衛星(TIMED)」,NASA副署長梅洛伊(Pam Melroy)指出「這2顆衛星今年2月28日以相距不到10公尺的距離擦身而過」,並坦言「NASA的專家們都嚇壞了」。
 
事實上,NASA事先就知道2顆衛星的軌道相當接近,且也與美國國防部共同監測動態,但專家們沒想到2者的距離居然能如此之近,梅洛伊9日在研討會上談及此事時表示「這對我個人以及美國NASA的所有人來說都非常震驚」,並稱「我們了解到2顆衛星之間相距不到10公尺,比我現在與台下第1排的距離還要近」。
 

NASA副署長梅洛伊表示2顆衛星以相距不到10公尺的距離擦身而過。(圖/翻攝自X@CbrOvld)


更多新聞:外星人降落?NASA拍到神秘「穿洞雲」 如UFO打穿天空
 
至於若真的相撞會發生什麼後果,梅洛伊指出「如果相撞,會有大量碎片產生,而每個微小的碎片將以每小時1萬英里(約1.6萬公里)的速度移動,並刺穿別艘太空船,這可能會危及人類生命」。
 
此外,梅洛伊提到「想到小如鉛筆末端、僅橡皮擦大小的東西就可能造成如此嚴重的破壞,這發人深省,但它確實可以做到這樣,我們都很擔心」。
 
隨著地球上多家新科技公司持續向地球軌道發射總量高達數千顆衛星,如今太空中的交通量不斷增加,差點相撞或潛在碰撞正成為日益嚴重的問題。根據《每日電訊報》報導,目前有超過1萬顆衛星正繞著地球運行,且數量自2019年以來增加了4倍之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NASA#美國#俄羅斯#衛星#相撞#距離#碎片#美國太空總署#太空#太空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810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