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搗中俄朝家門巡航! CNN獨家登美B-52轟炸機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2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2 22:36

美日菲峰會登場,拜登日本及菲律賓兩國領袖保證,美國的防禦承諾「堅如鐵甲」。拜登也明確表示,如果菲律賓船隻在南海遇襲,就會啟動雙邊防衛條約。另外,CNN獨家登上美國B-52轟炸機,從美國直飛中俄及北韓邊界,直擊巡航任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戴爾」空軍基地起飛,美國武器庫裡的長青樹「B-52轟炸機」要執行長達33小時的任務,

目的地不是別的,就是直奔中國大陸、俄羅斯及北韓邊界,展現美國的威懾力。

CNN國防記者Oren Liebermann:「如你所見外面一片漆黑,機艙裡再次亮起紅燈,就是為了啟動夜視功能。」

 
CNN記者獲准獨家登機,直擊這趟超過2萬公里的馬拉松式任務。

美軍B-52飛官:「我們是核三位一體中,能見度最高.最靈活的一員,不管何時何地,當需要出動B-52轟炸機時,我們可以48小時內就到。」

服役將近70年,B-52轟炸機作為核三位一體的一員,最大意義在於恫嚇,因此這趟防衛性質的戰略巡航,一點都不能低調。

B-52轟炸機飛官通訊:「坦克一號通話,轟炸機一號通話。」

CNN記者vs.第二轟炸機隊指揮官Michael Maginness上校:「B-52轟炸機戰隊,希望同時被盟友和敵人看見,我們希望盟友和敵人看見我們。」

就是要讓敵國看見,尤其是中國大陸和俄羅斯。

美國第八空軍總司令Jason Armagost少將:「我們要看俄羅斯的國家領導階層,中國大陸的領導階層怎麼反應,我們常聽見他們公開評論,我們的轟炸機戰隊任務,尤其是當我們有和他國進行,非常公開的聯合任務時。」

 
事實上,就在CNN記者登機前,北韓才進行一次飛彈試射,因此這回,就要和日韓軍機合體軍演。

CNN國防記者Oren Liebermann:「現在這個時間點,已經來到我們這趟任務的一半了,我們已經升空超過15小時,現在正是日本的白天,我們正飛越日本上空,正在前往任務區域的路上,要和來自其他國家的戰機會合,執行演習任務。」

一路從俄羅斯東海岸到大陸與北韓附近空域,B-52就像美國與亞太盟友的空防第一線。

B-52轟炸機飛官:「重要的是要和我們的盟友夥伴溝通,並讓他們知道我們說到做到,也就是當我們對結盟國做出承諾時,這就是B-52轟炸機的作用,當要求我們出動時我們一定會到。」

意思就是日本與南韓,若有需要隨傳隨到,而現在還可能多一個國家。

 
美國總統拜登:「這是美國與日本菲律賓之間的,首場領袖會議,美國對日本與菲律賓的防禦承諾堅若鐵甲。」

在白宮迎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象徵三方的國防結盟,細數拜登上任後,陸續就以「小多邊」結盟形式,拉攏印太盟友,包含2021年9月成形的AUKUS美英澳三邊安全夥伴關係,以及重新活絡的QUAD四方安全對話,另外還有去年夏天的美日韓大衛營峰會,現在的美日菲安全結盟,都有意深化美國在印太區的安全架構。

美國總統拜登:「如同我之前所說,任何在南海度菲律賓軍機,船艦或武裝人員的攻擊,都會啟動我們的雙邊國防條約。」

拜登明顯劍指北京,尤其最近中菲南海交鋒,都快變成例行公事,美中在南海空中摩擦也變多,去年10月,當B-52在夜間飛過南海時,遭中共戰機攔擊,兩機相隔3公尺近距離接觸,這些都讓美國警鈴大作,美菲頻繁密集軍演,包含現在進行中的雷霆對抗,還有將登場的肩並肩軍演,屆時包含日韓澳都將派軍參與,而在這些地面行動外,象徵美國空中防線的B-52就肩負重任。

B-52轟炸機飛官通訊:「請密切追蹤自身燃油狀況,必要時,B-52可以掛載達七萬噸的炸藥,從地面的彈藥組裝到掛載上機,每一環都是戰。」

B-52轟炸機飛官:「準備好起飛了嗎?準備好了,好的,飛機是你的了。」

不過從今年開始,美國國防部著手生產要取代B-52的下一代轟炸機,B-21,除了是因應現代戰力需求,也是因為B-52服役太久,難免有些小狀況。

B-52轟炸機飛官:「第五號油門,確認五號油門,像是在CNN記者隨機飛行超過19小時後,引擎出問。」

CNN國防記者Oren Liebermann:「要讓B-52轟炸機順利降落,是整趟任務中最困難的地方,還有降落時,也有小驚喜。」

B-52轟炸機飛官:「有一副起落架沒降下來嗎?確認一副起落架沒下降,那就緊急啟動。」

還是順利降落,雖然能證明B-52寶刀未老。

B-52轟炸機飛官:「她是個強悍的女孩,但未來恐怕也需要新血加入,更新戰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日菲#拜登#防禦承諾#南海#B-52轟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946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