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金與正稱收到日本提案 岸田願與金正恩會談但有這項「前提」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14:21
北韓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媒《韓聯社》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今(25)日透過北韓官媒《朝中社》發表談話,她表示日本政府已經傳達了日本首相希望盡快會見金正恩的提案。金與正在談話中指出,最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透過其他外交途徑,向北韓傳達願意與國務委員長金正恩見面的意願。金與正表示,「正如之前所述,改善朝日關係的新出路,最重要的是日本方面實際的政治決斷。」金與正說,如果只是兩國單純地進行首腦會談,並不能解決朝日之間充滿不信任、誤解的兩國關係。

報導指出,有分析認為,作為兩國領導人會談的前提條件,北韓要求日方不要提及日本人遭綁架至北韓的問題,「如果日本繼續像現在這樣干涉我們的主權活動,並執著於無法解決的綁架問題,日本首相恐怕無法免於受到只是想藉此拉抬人氣的批評。」

 
日本《共同社》報導,岸田文雄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上,針對北韓官媒報導此事表示,「我並不知情」。岸田強調,「解決日本人遭綁架等問題,領導人的會談是很重要的。我直轄的層級正在展開相關工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月9日針對推動兩國領導人會談表示「正在進行各種活動」,金與正在上月15日曾發表談話說:「(岸田)首相訪問平壤的日子可望會到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兩韓軍事緊張

#日本#平壤#北韓#金正恩#岸田#金與正#岸田文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1112

0.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