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厄瓜多沒人安全!27歲「最年輕市長」遭槍殺 與助理陳屍車內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10:34
27歲的厄瓜多最年輕市長布麗吉特(Brigitte Garcia)。(圖/翻攝自 X)
27歲的厄瓜多最年輕市長布麗吉特(Brigitte Garcia)。(圖/翻攝自 X)

南美國家厄瓜多治安敗壞、毒品氾濫,1月才發生「頭號通緝犯」越獄事件,導致政府宣布緊急狀態,當地警方24日宣布,27歲的該國最年輕市長布麗吉特(Brigitte Garcia)和一名工作人員慘遭槍殺,雙雙陳屍車內,警方已對嫌犯展開追緝。
 
路透社
報導,厄瓜多爾警方24日表示,聖維森特市(San Vicente)女市長布麗吉特·加西亞和她的通訊總監賈羅(Jairo Loor)在馬納維省(Manabi)的車內被槍殺,警方表示槍聲來自車內,而該輛車為出租車,正追蹤車輛的GPS系統釐清案情。

 
 
布麗吉特和前總統拉斐爾(Rafael Correa)一樣屬於公民革命運動黨(Citizen Revolution Movement party),同黨總統候選人岡薩雷斯(Luisa Gonzalez)聽聞噩耗後,在社群媒體平台X上稱這是一場暗殺:「我無話可說,震驚的是,在厄瓜多沒有人是安全的。」


聖維森特市府則在X上寫道:「讓我們永遠記住她不屈不撓的精神、她的人性及她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的奉獻精神。」厄瓜多政府也譴責了這起殺戮事件,表示正在與警方和檢察官辦公室合作,迅速展開調查。
 
 
厄瓜多去年才有政治人物遭暗殺,當時8月20日將進行總統大選,沒想到總統候選人費爾南多·比亞維森西奧(Fernando Villavicencio)9日從一場政治活動離開,正準備上車時,遭人開槍轟頭身亡。他生前大力反貪腐與組織犯罪,不排除因此引來殺機。
 
另外,厄瓜多「頭號通緝犯」、犯罪集團Los Choneros首腦「費托」(Fito)馬西亞士(Jose Adolfo Macias)1月越獄成功,總統諾博亞(Daniel Noboa)遂宣布國家進入為期60天緊急狀態,未料暴力事件不減反增,還有電視台在直播期間被武裝人員闖入,厄瓜多政府因此於3月初將緊急狀態延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厄瓜多市長#厄瓜多最輕市長#厄瓜多槍殺#厄瓜多市長槍殺#厄瓜多治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61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