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納坦雅胡這回鐵了心! 下令把孕婦、癌患遣送加薩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0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22:42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本周將再度奔走中東,希望能促成加薩停火。因為以色列不僅執意要進攻拉法,納坦雅胡更下令,要把正在耶路撒冷,接受治療的巴勒斯坦孕婦跟癌症患者,遣送回加薩,恐怕出現新的人道危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廢墟中抬出傷患,加薩市才剛剛被炸完一輪,沒想到。

婦女一聲淒厲慘叫後,一枚以色列飛彈就打在他們身旁,鏡頭瞬間劇烈搖晃,巴勒斯坦人趕緊拔腿竄逃。

加薩巴勒斯坦婦女:「救命救命。」

 
遭遇一輪又一輪的空襲,加薩市居民扛著大包小包,有的徒步、有的搭乘驢車,試圖逃離北部戰火。

加薩巴勒斯坦人:「這是一場針對我們人民的,種族滅絕戰爭,每天都得向10到15名婦孺道別。」

即使逃到南方還是照樣被炸,加薩現在根本沒有安全地帶,正在以色列首都耶路撒冷,接受治療的巴勒斯坦人,傳出將被迫送回加薩。

CNN特派Jeremy Diamond:「在東耶路撒冷出身,還不到六個月大的小莎拉,目前受到這間醫院的保護。」

只是這一切都將改變,戰爭將為這位小女娃莎拉,帶來痛苦的人生。

莎拉母親:「我回去他們(以軍)會入侵拉法,我將對她們(小孩)的安危負責任,如果我帶著雙胞胎回去,我該帶他們去哪裡,哪裡可以買到尿布和牛奶,加薩已經不一樣了。」

CNN特派Jeremy Diamond:「開戰前由於高風險懷孕,讓她們有資格離開加薩,來到耶路撒冷醫院生產。」

 
過去6個月的時間,這三位加薩媽媽住在以色列醫院病房裡,一同照顧5個新生兒。

但她們不得不打包行李,因為以色列當局下令將在週三,把她們送回加薩戰區。

CNN特派Jeremy Diamond:「雙胞胎的媽媽Hannan說,在沒有停火下她害怕回去加薩,因為那裡有病菌傳播傳染病,沒有正常的生活。」

儘管如此其中一位母親,還是迫不及待想趕快回去。

在以色列生產巴勒斯坦母親Asmma Al Dabje:「我的女兒在那(加薩)她需要我,我們每次通話她都問我何時回家,每次發生空襲,其他小孩都能抱媽媽,我的小孩卻誰都不能抱。」

 
附近另一間醫院,也有將近50名巴勒斯坦癌症患者,在以色列接受化療,同樣被納入遣返名單之中。

以色列醫院執行長Fadi Atrash醫師:「我們不想送他們回去,但這不是我們能決定的,我們為了治癒他們,或讓他們恢復良好狀態,或改善他們的生活品質,而付出的所有努力都將付諸東流,因為加薩沒有醫療系統。」

回到加薩恐怕很難生存,因為除了醫療系統幾乎崩潰之外,還要面臨日益惡化的飢餓慘況。

眼前這位原本正向樂觀,喜歡跳舞的6歲加薩男童,因為嚴重營養不良又缺水,現在變得骨瘦如柴,躺在醫院病床上,讓媽媽看得相當不忍心。

6歲男童母親:「在戰爭前他吃得很好,身體健康,有牛奶可以喝,而且有醫療照顧,臉上也有肉。」

聯合國示警,北加薩5月就可能爆發饑荒,正在出訪菲律賓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再度祭出警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百分之百加薩人口,處於嚴重糧食不安全等級,這是首次一整個人口被定為此等級,跟蘇丹做對比,那裡8成人口需要人道救援,阿富汗則是70%。」

聯合國人權事務辦事處痛批,以色列拿飢餓當作武器,這恐怕構成國際戰爭罪。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圖克:「以色列持續限制,救援物資進入加薩的程度,以及以軍持續作戰的方式,可能已達到拿飢餓,當作戰爭武器的程度,這是一種戰爭罪行。」

卡達外交部發言人安薩里:「我們警告過,也將持續警告,任何對拉法的攻擊,將導致人道狀況更加惡化。」

然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完全不理會國際輿論,堅持還是要進攻拉法。

卡達外交部發言人安薩里:「我認為我們現在還不能說,已經接近達成協議,正如我所說我們持謹慎樂觀態度,因為已經恢復談判這是件好事。」

納坦雅胡將派出官員,最快下週前往華府,跟美國匯報以軍在拉法的軍事行動,布林肯也將在週三訪問中東,希望從中斡旋達成停火協議,及時阻止拉法遭到攻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巴勒斯坦#戰火#人道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45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