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陽光女染超級細菌「肺全是洞」 全身器官遭攻擊2周後慘死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5:07
澳洲29歲女子艾希莉(Ashley Timbery)感染「超級細菌」。(圖/翻攝自《每日郵報》、newscientist)
澳洲29歲女子艾希莉(Ashley Timbery)感染「超級細菌」。(圖/翻攝自《每日郵報》、newscientist)

澳洲29歲女子艾希莉(Ashley Timbery)原本是充滿陽光氣息的健美女子,然而她日前突然在家中昏倒,送醫詳細檢查後確認感染「超級細菌」多重抗藥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肺部「全都是洞」,最後在2周後不治。
 
每日郵報報導,艾希莉來自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諾拉市(Nowra),身體向來健康的她,2月15日突然在家中失去意識昏倒,隨後被送進肖爾黑文地區紀念醫院(Shoalhaven District Memorial Hospital)加護病房,發現右肺已經塌陷。

 
 
然而,這間醫院一直無法確認艾希莉的病源,直到病發10天後,她才被轉到雪梨(Sydney)的醫院,檢測出遭「超級細菌」多重抗藥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家屬回憶,醫生告知他們,艾希莉全身器官都遭「超級細菌」攻擊,肺部受害最嚴重:「我們看了她的肺部掃描,細菌開始棲息在她的肺腔中,整個肺充滿了洞。」

多重抗藥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圖/翻攝自medpagetoday)

最後,艾希莉併發肺炎,於2月29日身亡。家屬悲傷表示,在她昏倒前,沒有任何明顯症狀顯示她病得很重,只是覺得有點昏昏欲睡,並長了一兩處癤,殊不知這就是感染症狀。
 
 
「多重抗藥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又稱「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是金黃色葡萄球菌的一獨特菌株,對幾乎所有青黴素類抗生素具有抗藥性,1961年首次在英國發現,但當時已廣泛散播,被稱為「超級細菌。」其主要透過直接傳播,感染通常沒有症狀,可維持長達數周至幾年時間。其最常引起皮膚感染,但也會引起肺炎和其他症狀,未及時治療可能引起敗血症。
 
雖然MRSA傳統上被視為從醫院感染(Hospital-associated MRSA,HA-MRSA),但目前已有一種社區型的MRSA(Community-associated MRSA,CA-MRSA)。有報告指,感染MRSA的病人死亡率是其他病人的5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超級細菌#肺全是洞#攻擊全身器官#超級細菌感染#多重抗藥金黃色葡萄球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22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