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海軍震懾海盜 成功制伏35嫌、救出17名船員

責任編輯 洪芷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3:33
印度海軍近日在索馬利亞成功制伏35名海盜並救出17名船員。(圖/翻攝自indiannavy)
印度海軍近日在索馬利亞成功制伏35名海盜並救出17名船員。(圖/翻攝自indiannavy)

印度海軍近日在索馬利亞以東截停一艘去年12月遭海盜劫持的商船,成功制伏35名海盜並救出17名船員。

印度海軍昨晚在社群平台X貼出4段攻堅商船影片,並指出這凸顯印度海軍對於加強和平與穩定,以及阻止海盜在印度洋海域死灰復燃的承諾。

 

這些影片包括印度海軍發射警告彈、海盜使用船上人質作為人盾、印度直升機巡查商船、印度突擊隊員跳傘以及海盜在甲板投降等畫面等。

印度海軍發布新聞稿表示,攻堅行動發生於16日,部署於阿拉伯海的印度海軍軍艦加爾各答號(INS Kolkata),經過40多個小時持續高強度行動,成功救出去年12月就被索馬利亞海盜劫持的商船。

新聞稿指出,印度海軍在「海上安全行動」之下,分析監控情報追蹤到被劫持商船的行蹤,15日清晨在索馬利亞以東約260海里處成功攔截,並透過艦載無人機確認武裝海盜的存在。
 

然而,海盜擊落無人機並向印度海軍軍艦開火,迫使印度海軍依國際法做出回應,讓商船的控向及導航系統失去作用,停止航行。

經過談判與持續壓迫,船上35名海盜16日晚間投降並釋放船上17名船員;在確認適航性之後,商船將繼續把船上價值約100萬美元的3萬7800噸貨物,繼續運往印度。

由於海盜橫行,印度自2008年開始派遣軍艦在索馬利亞海域巡航。印度媒體報導,近來阿拉伯海到亞丁灣一帶海域情勢緊繃,印度海軍派出的軍艦也從平常的2艘增至12艘。(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索馬利亞#印度海軍#海盜#救援#人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755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