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隱形富豪「小巴大王」馬亞木辭世 享耆壽96歲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4:39
香港小巴大王馬亞木過世。(圖/翻攝自微博@壹人间)
香港小巴大王馬亞木過世。(圖/翻攝自微博@壹人间)

香港冠榮車行創辦人馬亞木,17日驚傳於醫院過世,享耆壽96歲。香港1967年發生暴動,巴士司機紛紛罷工,導致小型巴士盛行。馬亞木在香港擁有最多條專線小巴路線與650個小型巴士牌照,身家一度達45億港元(約181億元新台幣),被外界稱為「小巴大王」他同時也是全球最貴商業大樓「中環中心」最大股東。由於他行事低調,也被稱為隱形富豪。
 
香港Yahoo新聞報導,馬亞木出生於潮州,1940年代獨自到香港謀生。他於1952年創立米行,在1967年暴動期間,因手邊的糧食存貨賺到豐厚利潤。六七暴動導致巴士司機罷工,交通癱瘓,使載客小巴的新運輸方式出現。馬亞木得知小巴業務有利可圖後,果斷決定投身小巴事業。

 
 
馬亞木於1970年代成立「冠榮車行」,隨著小巴載客越來越普及,再加上香港政府限制小巴牌照數量,導致馬亞木擁有的小巴牌照價值日益高漲。以高峰時期每個牌照價值 700 萬港元(約2831萬元新台幣)計算,他的身家最高將達45億港元。
 
不只是小巴,馬亞木後來也涉足房地產,在旺角、銅鑼灣等蛋黃區擁有多間店鋪、停車場等。他趁亞洲金融風暴、SARS疫情等時機,以低價收購店鋪招租,隨著房價上漲,他擁有的店舖價值竄升數倍,讓他大賺一筆。他於2017年組財團,以402億港元向長江實業集團購買全球最貴商業大廈「中環中心」75%權益,成為最大股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馬亞木#小巴#冠榮車行#牌照#房地產#亞洲金融風暴#小巴大王#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91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