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個月噴發4次! 冰島火山熔岩吞噬公路「藍湖」泡湯客急撤

記者 牛貞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3:40

冰島「雷克雅內斯半島」的火山,週六晚間再度噴發,這也是從去年12月以來,火山第4次噴發。知名景點藍湖的遊客,溫泉泡到一半警報大作,遭到緊急撤離。大量的火山岩漿流,也直接穿過路面,導致道路封閉。冰島警方全面戒備,阻擋岩漿流進附近小鎮,還好專家表示,熔岩的威力已經減弱,當地政府所建設的屏障,也發揮了作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冰島「雷克雅內斯半島」的火山,週六晚間開始持續噴發中,從空拍畫面可以看到,黑暗中陸地被一分為二,橘色岩漿還不斷地從陸地的裂縫中竄出。

這是冰島火山三個月來第4次噴發,而且火山裂縫最寬的地方長達3公里,當地警方也全面戒備,因為熔岩橫向穿越了道路,裡面的火舌甚至還在燃燒。

冰島大學北歐火山中心負責人Rikke Pedersen:「目前從大約2公里長的裂縫中,噴出的熔岩正在向南移動,朝著格林達維克的方向並向東移動。」
 

冰島知名景點藍湖溫泉,原本還有遊客在泡湯沒想到警報大作,遠方的天空也已經被熔岩的火光染紅。

冰島遊客:「我們正在撤離,熔岩即將來臨。」

在格林達維克,每個旅館的所有旅客都被撤離,我們繞遠路路上看到很多警車救護車,所有人都在離開這個區域。

還好專家說熔岩的威力,已經逐漸減弱。

冰島大學地球科學研究所副教授Halldor Geirsson:「在城鎮周圍建造的屏障,正在轉移周圍的熔岩流,大部分熔岩流將從城鎮以東流向大海,因此看起來這些障礙確實發揮了作用。」

專家表示接下來可能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熔岩流出減少並在接下來幾天內結束,或是熔岩流會持續很長的時間,但是僅有少量流出,不論是哪一種,似乎都表示這次火山噴發,最驚險的時刻已經過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冰島#火山噴發#雷克雅內斯半島#火山岩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44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