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島火山4個月噴發4次 鄰近小鎮剩600人 急撤恐「廢鎮」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7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7 17:49

冰島「雷克雅內斯半島」的火山,週六晚間再度噴發,這是自去年12月以來第4度噴發,靠近火山不到2公里的小鎮,原本住著4000人,去年大規模疏散後,只剩600人願意返家。然而這次噴發更危急,因為熔岩流是朝著小鎮去。小鎮再度全面撤離,恐怕永遠回不了家。而距離火山10公里的主要國際機場,目前則是照常起降。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冰島人的噩夢又來了!刺耳的警報聲響起,遠方火光沖天,「雷克雅內斯半島」火山再度爆發。

冰島遊客:「剛好去名為『岩漿』的餐廳用餐,大約晚間8點鐘到達。10分鐘後,服務生正要端酒來,就聽到警報響起。」

這下「岩漿」真的來了。週六晚間從警報發布,到熔岩流冒出地表,只有短短40分鐘反應時間。

 
CNN主播Michael Homes:「幾週以來當局不斷警告,火山還會再度噴發,鄰近社區已經撤離,警方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尚無航班受影響。」

這已經是火山4個月以來第4度噴發,每個月都出狀況。

火山距離最近的小鎮「格林達維克」不到2公里,距離國際機場10公里,幸好目前航班起降照常。

去年12月首度噴發時,當局靠著挖壕溝、築擋土牆方式引流,才沒有破壞附近的地熱發電站。

不過這回更棘手,因為熔岩流是往東南方,也就是「格林達維克」的方向去。

本來住著4000人的小鎮,去年12月就大規模撤離過,後來也只有約600人願意返家。

冰島火山中心負責人Rikke Pedersen:「許多居民選擇不再回家,留下的人都撤離了。」

 
科學家擔心,火山活動可能持續好幾年,每次噴發點與影響範圍難以預測。

先前當局就考慮過要讓小鎮廢鎮,連帶附近觀光景點「藍湖溫泉」頻繁關閉,恐怕越來越不適合遊客到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冰島#火山#噴發#疏散#熔岩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26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