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名校爆醜聞!女師被男學生威脅寄裸照 副校長檢討她漂亮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22:25
澳洲名校女師被學生要脅寄送裸照。(圖/翻攝自Jasmin Hyde臉書)
澳洲名校女師被學生要脅寄送裸照。(圖/翻攝自Jasmin Hyde臉書)

澳洲一所全國最貴的名門男校,在近期被已離職的女師指控,全校存在嚴重的性別歧視問題,她在任職期間受到男學生威脅,女師若不發送裸照,就要誣告她性虐待男學生。這位男學生在事發後受到退學處分,但是女師對於校方的處置態度相當不滿,副校長還稱她「長得漂亮,難免受青少年關注」。女師於去(2023)年向澳國人權委員會投訴此事,全案被《澳洲廣播公司》(ABC)以長達40多分鐘的報導放送,負責採訪調查的記者透露,昨(4)日報導曝光後,已經收到至少7次的法律威脅。

綜合《澳洲廣播公司》、《每日郵報》報導,位在雪梨的克蘭布魯克學校(Cranbrook School)擁有105年的校史,學校預計在2026年開始招收女性學生,但是許多女性員工警告,這所菁英學校存在著嚴重的性別問題,已經離職該校的數學老師海德(Jasmin Hyde),去(2023)年10月向澳國人權委員會(Australian Human Rights Commission,AHRC)投訴,她與所有的女性員工沒有被校方善待。

 

更多新聞:女房仲被「男同事壓床脫褲」!她拒和解遭解雇 男留職嗨舞被表揚

海德的學歷傲人,擁有法律、數學的雙學位,並於2018年開始在克蘭布魯克學校任教。但在2020年6月期間,她收到一名男學生傳訊勒索稱,若是不給他裸照,就要散布海德對其性虐待的謠言;該男學生最終為此受到退學處分,也在此後致函向海德道歉。

但是海德對於校方的處置態度相當不滿,她當時向校方投訴後與校長桑普森(Nicholas Sampson)、副校長梅金(Bob Meakin)約談,梅金在咖啡廳對她說,是因為海德長得漂亮,難免受青少年關注,此言令海德感到詫異。
 

海德認為,這段期間更經歷各種磨難,期間甚至不少男學生嗆她「欠騷擾的巫婆」等,竟然被副校長梅金形容成學生在「便條紙上畫愛心送女生」程度的惡作劇。在歐美社會成年人與未成年發生性關係是相當嚴厲的指控,更遑論本案發生於明星學校當中,男學生的行為不會僅止於造成海德丟掉飯碗而已,基本上是為了一張裸照,以此威脅要毀掉她的職涯,或使其整個人生聲敗名裂。

更多新聞:面板廠色高層「性騷秘書4年」!慣犯還狡辯 法院重判成坐牢首例

海德向AHRC表示,校方的態度是在對性騷事件助紂為虐。校方對此聲明,副校長梅金從未想冒犯他人,「如果(梅金)這麼做了,那很遺憾(is sorry if has done so)」;校長桑普森則向AHRC強調,梅金出言是應更深思熟慮,但校方聲明是基於支持傳達副校長的本意,絕對不是在輕忽整起事件的嚴重性。

事實上,澳國人權委員會不是什麼少年法庭,無權對此事做出宣判、裁決等。但AHRC明確回應了海德對於克蘭布魯克學校性別歧視的投訴,包括本起學生性騷案、校內沒有哺乳設施等問題。

許多政商名流出身於克蘭布魯克學校,海德的經歷經過採訪拍攝,剪輯成長達40多分鐘的紀實報導《Four Corner》於昨(4)日曝光;揭露本案的《澳洲廣播公司》調查記者密里根(Louise Milligan)透露,自該片於平台播映後已經收到7次的法律威脅。《每日郵報》請求克蘭布魯克學校置評,沒有得到回應。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TVBS》提醒您:
根據刑法第235條規定,散布、播送或販賣猥褻之文字、圖畫、聲音、影像或其他物品,或公然陳列,或以他法供人觀覽、聽聞者,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三萬元以下罰金。意圖散布、播送、販賣而製造、持有前項文字、圖畫、聲音、影像及其附著物或其他物品者,亦同。提醒大家勿加入跪求、私給等行列以免觸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澳洲#明星#名門#學校#高中#性別歧視#女老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27

0.1798

0.4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