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凌友詩以香港人大代表出席兩會 籲大家別再叫我「台灣女孩」

編輯 洪芷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3:43
香港人大代表凌友詩受訪時表示,她認為兩岸關係應做「內政」處理。(圖/媒體提供)
香港人大代表凌友詩受訪時表示,她認為兩岸關係應做「內政」處理。(圖/媒體提供)

大陸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今天上午舉行預備會議,10點左右各省解放軍代表團大巴士相繼停靠在天安門廣場與人民大會堂廣場,數千名代表湧入會場,曾自稱「台灣女孩」的香港人大代表凌友詩受訪時表示,不要再叫她「台灣女孩」了,並表示兩岸關係應當成「內政」處理。

曾因自稱「台灣女孩」而受矚目的香港人大代表凌友詩接受媒體訪問時,就民進黨賴清德及蕭美琴即將於520上任,兩岸前景較為嚴峻,且美中關係仍緊張的情勢,表示不要單純當成外交、中美事務處理,建議要將兩岸當成內政處理。另外,針對金門快艇翻覆事件,凌友詩批評台灣當局在調查中非常不透明、不專業,還上升到主權層次稱是一種「台獨」表現。

 

對於自己「台灣女孩」的身分,凌友詩笑說,「請不要再叫我台灣女孩」,強調「當年是台灣女孩,現在當然不是,就是台灣平凡的政治學者。」他說,香港應多向台灣展現「一國兩制」的成功經驗,香港與台灣民間應增進彼此互動,像是,邀請台灣民間參與大灣區的活動。

凌友詩進而表示,自己有機會到香港使他離開台灣的侷限性,有機會在香港擔任人大代表,自己很感恩自己有在台灣的這段經歷,在對台和兩岸事務方面有較深入的了解,可以給予比較具體的建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會議#金門事件#香港#台灣#兩岸關係#兩會#凌友詩#台灣女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8

0.1506

0.3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