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盃資格賽馬場雄大狂砍24分 日本男籃睽違88年贏中國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5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14:20
日本男籃馬場雄大(右)整場狂攻24分,率隊擊敗中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男籃馬場雄大(右)整場狂攻24分,率隊擊敗中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洲盃資格賽C組賽事今(25日)日上演中日大戰,日本男籃國家隊馬場雄大狂砍24分,日本隊以76比73擊敗中國男籃,終結過去88年來從未在FIBA(國際籃球總會)體系比賽下擊敗中國隊的悲壯紀錄,也寫下亞洲盃資格賽2連勝。
 
綜合TBS電視台等日媒報導,這場比賽世界排名第26名的日本對決世界排名第29的中國,雖然兩隊排名相差不多,日本稍微排名靠前,但在主要的國際賽事上,日本自1936年柏林奧運以來,就從未戰勝過中國。日本開賽後陷入3比14的落後,但靠著井上宗一郎連續攻進三分球,第一節結束時比分以19:20稍微落後。

 
 
比賽進入到第二節後,雙方比分仍然緊咬,日本首度打出35:33的領先,但隨後又被中國追平,上半場結束時兩隊以38:38戰成平手。第三節開始後,比江島慎成功得分、也打出神助攻,而馬場雄大、富樫勇樹的三分球也幫助隊伍打出優勢,日本隊取得55:51領先。
 
比賽來到第四節,中國隊開始猛攻3分球,日本則拚死防守、積極搶籃板球,馬場雄大罰球連續罰進3球,一共攻下24分,河村勇輝也投進2顆3分球,最終日本以73:70收下勝利,睽違88年在國際大賽上擊敗中國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馬場雄大#河村勇輝#男籃#亞洲盃資格賽#中國#富樫勇樹#井上宗一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13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