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常春藤名校華裔兄弟檔疑前後輕生 作家李翊雲二度痛失愛子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17:24
美國知名華裔女作家李翊雲的小兒子疑似輕生過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知名華裔女作家李翊雲的小兒子疑似輕生過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頂尖常春藤名校之一的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近日發生學生輕生的悲劇,該校一名19歲的大學一年級華裔新生,在本月16日疑似選擇在校園中撞火車輕生,目前當局仍在調查確切死因。外媒報導指出,死者的哥哥在2017年也做出極端選擇,在校園裡輕生,兄弟倆為美國知名華裔女作家李翊雲(Yiyun Li)的孩子,她也是該校的創意寫作教授,校方已向她表達慰問及哀悼。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事件發生在16日下午,大一新生James Li在穿越普林斯頓大學校園時,遭一輛行駛於校區路口的Dinky小火車撞傷,James Li受到致命傷、當場身亡,火車上約載有30人,沒有乘客或列車工作人員受傷。

 
 
報導指出,該班火車於當地時間16日下午2時14分從大學出發,本來預計於2時19分抵達普林斯頓樞紐站。有乘客受訪時表示,車禍發生時,有人員上車檢查,詢問所有乘客的狀況,並試圖疏散乘客,因為列車已經無法移動。
 
19歲的死者James Li的哥哥、作家李翊雲的大兒子Vincent Li在2017年9月選擇輕生,當時大兒子年僅16歲。《紐約時報》報導,母親李翊雲也曾在她的著作中探討這段經歷的悲傷及痛苦,她在2019年發表的小說《理性終結之處(Where Reasons End)》,內容就是關於一名母親與輕生的十多歲兒子的虛構對話,具有一定的自傳色彩。
 
普林斯頓大學也在學校官方網站發文表示哀悼,校方提到James Li對語言學特別感興趣,曾學過西班牙文、義大利文、日文等多國語言,也喜歡玩電腦遊戲,校方表示已經向James Li的父母李翊雲、李大鵬(音譯)表示慰問。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翊雲#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常春藤名校#輕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992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