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引渡「維基解密」亞桑傑?英國法院開庭 若返美恐關數十年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14:58

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過去踢爆美軍在伊拉克與阿富汗虐囚的黑幕,遭到西方世界通緝。近5年來他被關押在英國,美國不放棄引渡他回國受審,英國法院也召開引渡庭審理。如果確定要將亞桑傑引渡回美國,現年52歲的他,因為背負18項罪名,恐怕得再關好幾十年。

亞桑傑支持者:「釋放亞桑傑!」

 

還記得誰是亞桑傑嗎?他是維基解密的創辦人,2010年時公開美國在伊拉克與阿富汗戰爭期間的機密,遭西方世界通緝。5年來,他一直被關在英國倫敦監獄中,美國希望引渡他回國受審。

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委任律師:「一切起因都是流氓機構,美國中央情報局濫訴。」

倫敦高等法院開庭審理引渡案,亞桑傑本人因為身體不適,沒有出庭。但他的委任律師,痛批美國鴨霸,絕不允許引渡。亞桑傑過去洩漏的,是美軍虐待囚犯的黑幕,在國際間引發共鳴,庭外,也有大批民眾聲援亞桑傑。
 

亞桑傑支持者:「釋放亞桑傑!」

不只英國,從德國、義大利到法國,都有大批支持者聲援。

亞桑傑支持者:「就是因為亞桑傑踢爆美軍黑幕,才被司法追殺,才被這麼多國家迫害,包括美國。」

現年52歲的亞桑傑具有澳洲公民身分,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也曾替他向私下求情,要美國適可而止,只是美國不放棄追訴,若亞桑傑引渡回美國,將面臨18項罪名指控,恐怕要坐牢幾十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維基解密#亞桑傑#美軍#伊拉克#阿富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6

0.5392

0.7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