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黃蜂」出動!美軍50年來紅海最大行動 已救2000商船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4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4 14:45

美軍正在紅海進行50年來最大規模的軍事行動,打擊葉門胡塞叛軍。美軍指揮官表示,他們已經成功拯救2000艘各國商船;胡塞組織也宣稱,過去幾星期,沒有和以色列相關的船隻通過紅海,所以襲擊減少。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F/A-18大黃蜂戰鬥機,數不清第幾次,從美軍艾森豪號航空母艦起飛,在危險的紅海空域,攔截來自葉門胡塞叛軍的威脅,甚至深入打擊敵方陣地,打擊群指揮官說,這是50年來,美軍在當地最大規模的行動。

艾森豪航艦打擊群指揮MarcMiguez:「截至目前,我們已讓2000艘商船,安全通過此關鍵水域紅海,若追溯到1980年代,甚至是二戰時期以來,是美軍在當地最活躍的一次。」

美軍宣稱護航有成效,但胡塞組織也說,他們取得勝利。

 
胡塞叛軍領導人胡提:「我們的目標全部達成啦,最近幾週,沒有任何跟以色列有關的,敵對船隻通過紅海。」

只是胡塞組織的說法,更像是給自己找台階下。紅海緊張似有緩和,只是在以色列可能發動進攻的加薩南部,拉法關卡出現數百頂難民帳篷,這些加薩人顯然無處可躲,因為旁邊就是埃及邊境,他們已經逃到盡頭。

CNN記者ElliottGotkine:「不管是難民來的地方,還是暫居的地方,都有遭到以軍打擊。」

要是以軍動手,拉法這裡的上百萬難民,絕對凶多吉少,聯合國嚴厲警告以色列,趕快懸崖勒馬。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以色列不該進攻拉法,否則會有毀滅性後果。」

施壓的還有黎巴嫩真主黨領袖哈桑,他說只要加薩停火,真主黨就不會再跟以色列發生邊境衝突。

法國還提議真主黨,從邊境撤退10公里,防止擦槍走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紅海#軍事行動#胡塞叛軍#F/A-18大黃蜂戰鬥機#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06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