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軍準備大舉進攻拉法 120萬加薩難民陷入險境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23:03

以色列在加薩南部「甘尤尼斯」的作戰,已經進入收尾階段,接下來作戰主力,將放在拉法地區,當地120萬加薩難民,岌岌可危。另外胡塞叛軍繼續攻擊紅海貨船,胡塞組織領袖還把美國、英國跟以色列,稱為「邪惡三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突擊步槍握在胸前,以色列士兵,掃蕩甘尤尼斯每一個角落。

以軍星期三宣稱在24小時內,又殲滅好幾十名哈瑪斯武裝成員。

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打敗哈瑪斯的方法就是地面作戰,我們持續行動,也會打到之前沒去過的地方,加薩中部地區和南部裡面。」

 
主要作戰區域,和過去幾周一樣,都在南部甘尤尼斯。

以色列國防部長不斷喊話,要繼續打下去。

CNN記者Elliot Gotkine:「以色列沒有要放鬆,不過也說快完成甘尤尼斯的行動。」

甘尤尼斯就快掃蕩完成,只是當地最大的兩間醫院,仍然被以軍重裝包圍,誰也不能隨便進出。

CNN耶路撒冷特派記者Jeremy Diamond:「其中一支,在醫院北門拍攝的影片,裡面一名男子說,道路都空蕩蕩,因為狙擊手射殺任何過馬路的人。」

不過打完甘尤尼斯,以軍還會繼續往南,前往最後一個重大目標,

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特別是哈瑪斯,最後一個掌握的區域拉法。」

 
但是拉法擠了滿滿的加薩逃難民眾,衛星照片,可以看到一塊又一塊大型帳篷區,和地面零星帳篷,拿去年10月和現在比較,就知道差異有多大。

CNN耶路撒冷特派記者Jeremy Diamond:「有超過120萬人,超過加薩一半人口,現在在這座城市(拉法)流離失所,那裡被視為加薩相對安全的地方。」

上百萬人擠在小小城市,是什麼樣的概念?

有的人實在沒空間,被迫睡在大片墳墓旁邊。

拉法避難民眾:「我們就生活在死人之間,死去的人們都還比較好過,我們活著的人,處在水深火熱之中。」

 
生活極度難過,因為資源太少人又太多。

拉法避難民眾:「在這裡,成千上萬的家庭和孩子們,在各式各樣的困難之中,最難過的就是缺水。」

找到飲用水都有困難,一群加薩人,自己拿水管連接到開戰前,埃及就有提供的水源,但就算管線接成功,有限的水資源怎麼分配,又是大問題。

拉法避難民眾:「水資源的分發相當困難,有時候半夜時分,會有人來跟我們要一瓶水,拿一點水回去讓小孩喝,至於我們大人,大家都有脫水的狀況,因為沒有水喝。」

不只水資源食物也不夠,但在以色列邊界,每天都有好幾百人,想擋下國際送往加薩的人道物資。

擋物資卡車以色列民眾:「我們成功地阻止了,給予哈瑪斯的援助,這些給哈瑪斯的裝備,我們大大地幫助了(以軍)士兵和人質。」

以巴之間的恩恩怨怨解決不了,在中東又有胡塞組織,繼續把砲口對準紅海貨船。

胡塞軍事發言人沙里亞:「第一枚瞄準了美國船隻,納西亞之星號,另外一枚則射向英國船隻,晨潮號。」

最新一輪攻擊,對兩艘商船發射6枚飛彈,造成美國船隻「納西亞之星號」輕微損傷,胡塞把以色列美國和英國,稱為邪惡三角。

胡塞組織領袖胡提:「不管『邪惡三角』做什麼,我們的立場都不會改變,我們的力量和行動,也不會受到限制。」

專家分析,其實胡塞組織過去30年,一直想找機會對付美國和西方勢力。

就算英美已經第三度聯手空襲胡塞軍力,成效還是不大。

歐洲和平研究所資深顧問Hisham Al-Omeisy:「轟炸對他們(胡塞)沒那麼有效,甚至只會增加怒氣讓他們更振奮,我們陷入了一個以牙還牙的循環,有可能持續好長一段時間。」

尤其胡塞的武器種類多樣,甚至會自己生產部分飛彈,想讓他們失去攻擊紅海商船的能力,一點都不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加薩南部#甘尤尼斯#拉法地區#難民#胡塞叛軍#哈瑪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0880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