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美英三度實施報復性空襲 胡塞回應以升級對抗升級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21:08

即便遭到英美聯軍第三次軍事打擊,但是胡塞武裝依舊在紅海發動攻擊行動,並且宣稱擊中兩艘外籍船隻,也讓國際社會憂心,美英的軍事作為不但沒有遏制胡塞武裝的襲擾,反而升高了紅海航運危機。美聯社波斯灣暨伊朗新聞總監甘布瑞爾分析指出,儘管英美在第三次打擊行動中宣稱打擊了胡塞武裝36個軍事據點,表面上看來戰果非常豐碩,卻也引起更多激進的伊斯蘭武裝團體反彈,而且針對美軍展開更多行動,採取「以升級對抗升級」的方式做出反擊,出現戰事可能不斷擴大的威脅。

胡塞武裝堅持以色列必須先停止在加薩的種族滅絕行動,才有機會恢復紅海航運的正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是前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沃特爾上將則有不同的解讀,他認為美國正透過外交途徑努力緩解加薩的緊張局勢,也是美方能夠做到的最重要事情;對於伊拉克、敘利亞及胡塞武裝採取軍事行動,就是壓制伊斯蘭激進組織試圖在各的趁火打劫、製造暴力事件升級的手段。

 
美英三度對「胡塞組織」採取軍事打擊,雖然帳面戰果看來豐碩,但是美聯社分析認為,效果不如兩國的預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國際安全事務高級顧問坎西安則認為,綜觀近期美國分別在敘利亞、伊拉克和葉門發動的三次軍事打擊行動而言,其實這是美國和伊朗的間接對話,因為這三次行動的打擊目標,都是針對接受伊朗扶植或支持的組織,目的是警告伊朗有必要約束這些附屬團體,如果繼續放任他們為所欲為,甚至再次傷害駐外美軍,拜登政府絕對不會視而不見。
以哈衝突戰火向外延燒,專家分析美軍連續打擊伊斯蘭激進組織的目的,是警告伊朗及其附庸團體應該適可而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針對動盪不安的中東局勢,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則點名美國就是動亂製造者。他呼籲阿拉伯世界團結一致,想徹底解決加薩衝突,只需要所有穆斯林國家切斷和以色列的經濟聯繫,就足以讓以色列遭遇毀滅性的危機。然而中東問題專家認為,哈米尼的這番論調,不見得符合所有穆斯林國家的利益,關鍵在於美伊兩國正處在走鋼索的微妙時間點,因為美國想在和伊朗的衝突上保持適當距離;而且伊朗也不想和美國發生戰爭,雙方既不願意直接對抗,也難以向對方示弱,在裡子和面子都不能輸的情況下,美伊在中東的博弈,既是一場時間的競爭,也是一次智慧的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英美聯手#三度空襲#胡塞武裝#紅海危機#加薩戰爭#伊拉克#敘利亞#伊朗#哈米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395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