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違反新疆人權」陸製零件? 數千輛保時捷、賓利遭美查扣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6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19:27

德國福斯汽車與大陸上汽集團合資經營的上汽大眾,在新疆吐魯番打造的試車場,被新疆人權專家指控,當初在建造過程中涉及「強迫勞動」的問題,現在德國政界要求福斯撤出新疆,福斯也承諾將與合資企業討論新疆業務的後續規劃。

圖/翻攝自 上汽大眾官網

 
俄羅斯的汽車展售中心裡,大陸品牌奇瑞最新車款一字排開,近幾年來,德國、美國、韓國和日本車企,逐漸撤出俄羅斯,但吉利、長安、奇瑞等大陸汽車,陸續填補空缺,在當地銷售車型超過上百款。

新加坡亞洲新聞台記者:「2年前,中國車型在俄羅斯的新車銷量中不到10%,到2023年底,這一數字已經超過40%。」

大陸車在俄羅斯、東南亞攻城掠地,但西方國家全面圍堵,猛攻新疆人權問題。

 
大陸新疆吐魯番,夏季高溫動輒40、50度,新車得負重300公斤,一路爬升1200米,考驗耐受度,德國福斯與大陸上汽集團合資的上汽大眾,2019年打造全球最大的極熱乾旱試車場,被稱為汽車的地獄考場,然而新疆人權問題學者發布最新調查指出,當初有超過8萬多名維吾爾勞工,在扶貧和改善民生的口號下,被跨區送往吐魯番,參與試車場修建,屬於強迫勞動,消息一出,在新疆烏魯木齊設有工廠的福斯汽車,恐面臨撤出新疆的輿論壓力。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024.1.5):「眼見方為實,公道在人心,個別國家熱衷散布所謂新疆種族滅絕,強迫勞動的謊言謠言。」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由於福斯上游供應商,採用違反美國勞動法的大陸工廠零組件,因此用到這些零組件的車輛,大約數千輛保時捷、賓利、奧迪汽車,遭到美國港口查扣,打擊大陸汽車供應鏈,西方國家全力猛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福斯汽車#上汽大眾#新疆#吐魯番#試車場#強迫勞動#美國#查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79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