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營企業挑戰月球!美「直覺機器」登月艇升空 拚22日降落

記者 林采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6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14:09

美國又有新的探月任務!民營企業「直覺機器」公司的登月艇,在美國時間周四凌晨升空,預定在22日可以抵達月球南極。如果這次挑戰登月成功,將是美國自1972年以來,再度重返月球。而且降落點選在月球南極,是因為當地可能有充足水源,有機會成為未來人類登月的重要據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控制室:「4、3、2、1。」

火箭升空點亮了佛羅里達州漆黑的天空,SpaceX的獵鷹火箭,15日從NASA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升空,這回要運載的是,美國第二家私人企業打造的登月艇。

CNN記者:「這將會是繼1972年阿波羅計畫之後,美國第一次月球登陸。」

 
執行這次登月任務的是美國「直覺機器」公司,他們計畫在22日抵達月球南極附近,那裏充滿了危險的隕石坑和懸崖,但可能有充足的水源,有機會成為未來人類登月的重要據點。

因為一個月前美國另一家私人企業,航太機器人技術公司的登月艇,登陸失敗墜毀,所以「直覺機器」的挑戰,備受全球太空迷關注,其實除了有私人企業挑戰登月以外,美國太空總署NASA,也計畫要在太空動手術。

首席技術官:「週六是太空手術機器人,首次由地球上的外科醫生控制執行模擬手術。」

由美國醫療新創企業研發的小型手術機器人「米拉」,已經送到國際太空站,並且成功進行機器人遠端手術的模擬測試。

首席技術官:「你可以看到左手拿著抓握器,右手拿著剪刀,我們在這裡使用橡皮筋來模擬手術組織。」

專家表示太空短端操作,得適應零重力還有大約半秒鐘的延遲,只是這項技術一旦運用成熟,未來太空人如果遇到重大疾病,也能立刻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直覺機器#登月艇#挑戰登月#月球南極#NASA#小型手術機器人#遠端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96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