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8旬老翁遭車撞飛 Apple Watch「這功能」救他一命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5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17:15
英國有名8旬老翁被車撞後,靠著Apple Watch的自動救援功能獲救。(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翻攝自Dailymotion)
英國有名8旬老翁被車撞後,靠著Apple Watch的自動救援功能獲救。(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翻攝自Dailymotion)

英國有名8旬老翁日前過馬路時遭轉彎的汽車撞飛,所幸他手上配戴的Apple Watch在感應劇烈撞擊後,立即啟動「自動救援功能」:通報救護車等急救單位到場救援,這一功能讓老翁及時被送往醫院治療,最終得以保住性命。

托尼被轉彎的汽車撞飛。(圖/翻攝自Dailymotion)

 
更多新聞:突然自己撥號?蘋果認:2型號Apple watch出現「幽靈觸控」
 
《太陽報》報導,現年82歲的托尼(Tony Jauncey)上個月19日在英國基德明斯特(Kidderminster)過馬路時,被1輛拐彎的汽車撞擊,附近的監視器拍到托尼當下直接被撞飛到半空中拋到空中、接著更重重地摔到地面的畫面
 
撞到人的司機見狀趕緊下車查看托尼的情況,附近也有3名恰好剛下班的護理師路過,同樣上前將托尼扶到一旁較為安全舒適的位置,令人驚訝的是托尼配戴的Apple Watch因為感應到事故中的撞擊,隨即啟用「自動救援功能」,當下便聯繫緊急服務部門,僅僅不到幾分鐘後,醫護人員和警察便趕到現場。

 
托尼認為是Apple Watch救了自己的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穿衣不再NG!Apple Watch新專利曝光 「超音波」測環境溫度
 
托尼隨後被緊急送醫,接受醫生診斷後發現他的傷勢包括鎖骨、肋骨骨折和右腿嚴重瘀傷,托尼最終花了1周左右的時間才康復出院,他回憶事發當下時說道「我正要走回停在附近的車,過馬路時突然感覺到1聲巨響,接下來我只看到面前的汽車保險桿」。
 
至於發揮功能的Apple Watch,托尼指出「手錶偵測到我摔倒了,並詢問我是否要撥打緊急救援電話,當時我可以按手錶側面的按鈕取消,但我沒有按下按鈕,它便撥通報案電話」。托尼認為自己能保住生命主要是智慧型手錶的功勞,他強調「我們擁有的現代技術和能力令人難以置信,這可能挽救了我的生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AppleWatch#英國#老翁#馬路#轉彎#汽車#撞飛#自動救援功能#救護車#救援單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92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