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沙尼亞總理拆蘇聯紀念碑 俄控「破壞歷史情感」發通緝令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4 0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4 09:14
愛沙尼亞總理Kaja Kallas。(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愛沙尼亞總理Kaja Kallas。(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俄羅斯內政部資料庫,俄國警方已將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國務卿彼得柯普,以及立陶宛文化部長凱瑞斯打入通緝名單。

路透社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Kaja Kallas)因為「破壞歷史情感」而遭通緝。

 

俄羅斯國營塔斯社(TASS)報導,這些波羅的海國家官員遭控「破壞蘇聯士兵紀念碑」。

根據資料庫內容,除卡拉斯外,愛沙尼亞國務卿彼得柯普(Taimar Peterkop)和立陶宛文化部長凱瑞斯(Simonas Kairys)也被列入通緝名單。

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表示:「這只是開始而已…把全球從納粹和法西斯主義解放出來的記憶遭到破壞,必須追究這樣的罪行。」
 

這些波羅的海國家過去都是蘇聯加盟國,且已宣布計劃移除蘇聯時期的紀念碑。2022年,卡拉斯宣布將移除200至400座這類紀念碑。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主席巴斯特金(Alexander Bastrykin)則下令就此事展開刑事調查。

這3名政治人物只會在穿越俄羅斯邊界時面臨遭逮捕風險。除此之外,俄國宣布通緝他們並不會造成實質影響。(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羅斯#愛沙尼亞#愛沙尼亞總理#通緝#蘇聯紀念碑#波羅的海#蘇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35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