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諾貝爾生醫獎評比機構冷凍庫故障 30年研究全毀、損失近15億

責任編輯 洪芷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4:07
瑞典卡林斯卡學院(Karolinska Institute)冷凍庫故障,導致30年來研究全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瑞典卡林斯卡學院(Karolinska Institute)冷凍庫故障,導致30年來研究全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世界著名醫學院之一的瑞典卡羅林斯卡學院是世界著名的學院之一。該機構5日證實,在去年聖誕節前夕,院所內冷凍系統故障,導致數十年來累積樣本及研究全毀於一夕。部分外媒估計,損失金額可能高達5億克朗 (約新台幣14.8億元)。
 
卡羅林斯卡學院,位於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Stockholm)近郊,其下轄機構卡羅琳學院諾貝爾大會(Nobel Assembly)專門負責頒發諾貝爾的生理學或醫學獎。

 
 
根據《法新社》報導,這些樣本長年被保存於攝氏零下190度低溫環境,但在去年12月22至23日間的某個時間點,液態氮供應因不明原因突然中斷。雖然低溫儲存槽在停止液態氮供應的情況下能持續運作4天,然而這次累積時長達5日,導致多所機構受到影響。
 
該學院南部校區校長賽爾柏格(Matti Sallberg)表示,此次事件「發生在最糟糕的時刻」,也就是聖誕節前夕。由於樣本都將嚴謹的用於研究,因此不會有任何現任患者受到影響,然而未來用於研究的樣本部分受到影響。其中受波及最大的是「那些政專研於白血病的學者,他們已從患者身上採取樣本約30年時間」。
 
賽爾柏格(Matti Sallberg)說明,儘管沒有任何明顯跡象指出這是一起蓄意破壞事件,校方仍通知警方,同時展開內部調查。針對損失金額,校方尚未發布官方聲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瑞典卡羅林斯卡學院#卡羅琳學院諾貝爾大會#冷凍庫故障#低溫儲存槽#瑞典#斯德哥爾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852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