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東京都心「大雪警報」千代田積雪9cm 逾百人滑倒送醫

記者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3:54

日本關東地區一夜大雪,讓東京市中心的千代田區,出現9公分積雪。而且因為首都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封鎖,導致不少觀光客受困市區,無法前往機場搭機。長野縣甚至發生電車追撞事故,一輛轎車疑似因為積雪、受困平交道上,遭電車直接撞上。根據東京消防廳記錄,這場大雪,不到24小時,已經造成東京超過百人受傷送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輛紅色小轎車,受困平交道上,工作人員死命揮手,沒想到下一秒,電車還是直接撞上,小轎車整輛車被往前推,所幸當下電車車速不快,乘客和轎車駕駛,都沒有受傷。

 

日本關東地區降下入冬後最大的雪,長野縣發生電車追撞事故,山梨縣鐵路交通也受影響。

日本旅客,原本其實沒有要在甲府站下車,但現在哪裡也無法去,有訂了旅館,就去那邊休息再回家吧。

原定5日下午2點到站的特快列車,6日清晨4點半才抵達月台,特快車變特慢車,旅客好無奈。
 

NHK記者:「在新宿車站前面,昨天(5日)已經有掃雪了,積雪全被掃到路邊。」

這場大雪讓東京市中心,難得出現積雪,高度達9公分,6日清晨降雪雖然減緩,但5日下午的大雪。

NHK記者:「我手中的溫度計,溫度停留在零度上下。」

不只東京市民,外國觀光客也感受到入冬氣息。

宏都拉斯遊客:「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雪,我快凍僵了。」

觀光勝地淺草雷門、澀谷街頭、千代田區國會議事堂,全被大雪籠罩。

東京上智大學公關vs.記者:「萬一(大眾交通)延誤,(考生)可以在這裡的特別考場進行考試,特別考場為遲到考生提供的。」
 

位於東京千代田區的上智大學,6日將迎來入學考試,2200名學生應考,但就怕大雪耽誤考生行程,校方特別設置遲到考生專用考場。

不過陸空交通持續受影響,羽田機場取消31架航班,首都高速部分路段封閉,巴士無法營運,不少遊客行程受阻,提醒近期計畫前往日本的旅客,多留意交通資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關東地區#東京#大雪#千代田區#積雪#觀光客#滑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10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