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牛要漲了!連三年乾旱讓牛隻銳減 未來恐越來越貴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3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3 13:41
連三年乾旱造成肉牛數量銳減,美國恐面臨牛肉售價大漲風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連三年乾旱造成肉牛數量銳減,美國恐面臨牛肉售價大漲風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農業部最新數據顯示,全國肉牛數量今年下降至2820萬頭,創下自1970年代以來的低點、較去年減少2%,導致牛肉價格上揚。專家認為,過去三年的乾旱、高成本和通脹加劇,對消費者和農民形成壓力。

 

 

專家表示,持續三年的乾旱,影響美國最大的牛肉生產州,如德州、內布拉斯加州、堪薩斯州、加州和奧克拉荷馬州。美國農場局聯盟的經濟學家納爾遜(Bernt Nelson)說,農民在持續乾旱中必須保持韌性,被迫面對是否繼續生產、維持牧群規模,或是完全退出現有肉品業務的艱難抉擇。

 

乾旱也導致美國全境飼料價格上升。德州是美國最大的牛肉生產者。德克薩斯A&M大學學者馬克斯韋爾(Cody Maxwell)表示,德州農民的飼料價格也很高。「我們看到德州的乾草價格從一捆高品質乾草的正常價格約55美元(約新台幣1650元)上漲到120至125美元(約新台幣3600至3750元)一捆。」

 

經濟學家表示,自新冠肺炎(COVID-19)大流行以來,對牛肉的需求一直很強勁。在封鎖期間,人們開始更多進行烤肉活動,導致牛肉需求與消耗量倍增。根據統計數據,去年美國牛肉的平均售價為每磅5美元(約新台幣150元)。專家預測,未來幾年內,牛肉價格將繼續上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農業部#牛肉價格#乾旱#通脹#德州#肉牛#美國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867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