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喬丹六雙冠軍王朝戰靴2.2億售出 破實戰球鞋拍賣紀錄

編輯 李靖棠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3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3 12:11
被稱為「王朝組合」的6雙喬丹實戰球鞋,以2.24億台幣售出,打破原先紀錄。(圖/翻攝自蘇富比官網)
被稱為「王朝組合」的6雙喬丹實戰球鞋,以2.24億台幣售出,打破原先紀錄。(圖/翻攝自蘇富比官網)

NBA傳奇球星喬丹(Michael Jordan)生涯六場冠軍賽中穿過的運動鞋,近日在蘇富比(Sotheby’s)拍賣會上,以驚人的800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2416萬元)成交售出,打破賽事實戰球鞋拍賣價最昂貴的紀錄。這六雙球鞋被統稱為「王朝系列」(Dynasty Collection),分別是喬丹在1991年、1992年、1993年、1996年、1997年和1998年冠軍賽中穿過的。除此之外,這次的拍賣還包括由攝影師史密斯(Bill Smith)拍攝,並親筆簽名的限量版照片,描繪喬丹在1992年、1993年、1996年和1998年NBA決賽後,只穿一隻球鞋慶祝的場景。
 


蘇富比表示,這次拍賣打破實戰球鞋拍賣最高價,並成為售價第二高的喬丹紀念品。喬丹創下最昂貴的球鞋拍賣記錄,該記錄中的球鞋於2023年4月以220萬美元(約新台幣6千1百75萬元)售出。值得一提的是,喬丹1998年NBA總決賽第一場的球衣,在2022年九月蘇富比拍賣會上,以1010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8千189萬元)售出,該球衣是目前賣價最高的實戰體育紀念品。

 

在效力芝加哥公牛(Chicago Bulls)期間,喬丹贏得六個NBA總冠軍、六個決賽MVP獎和五個聯盟MVP獎。在1991年,公牛的資深公關主管哈拉姆(Tim Hallam)向喬丹提出,希望得到一雙他賽事中穿過的球鞋(Air Jordan sneakers),賽後喬丹滿足了他的請求,並簽名送出這雙鞋,這也成為他接下來十年的傳統。

 
 

被稱為「王朝組合」的6雙喬丹實戰球鞋,以2.24億台幣售出,打破原先紀錄。(圖/翻攝自蘇富比官網)

 

蘇富比現代收藏品部門主管瓦赫特(Brahm Wachter)在聲明中表示,「今天創下的紀錄價格,證明了最偉大的傳奇,這六雙贏得冠軍的球鞋的銷售,在拍賣史上實屬不平凡,創下了里程碑,這將可能無法被再次複製。」

 

另外,這週還有其他明星的紀念品被拍賣出去。披頭四(The Beatles)的成員約翰藍儂、保羅麥卡尼、林哥史達和喬治哈里森,一起創作和簽名的唯一一幅畫作,在周四在紐約的佳士得(Christie's),以174.4萬美元(約新台幣4千8百87萬元)的價格賣出,這比預期價格高出三倍。這幅被稱作「女性的影像」("Images of a Woman")的畫作,是他們在1966年日本巡演期間,被困在東京希爾頓酒店總統套房時創作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

國際風雲人物

#NBA#喬丹#球鞋#拍賣#蘇富比#王朝系列#冠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3

0.0967

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