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擊!美軍「報復式空襲」親伊朗武裝組織 至少18死

記者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3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3 13:08

美軍駐約旦基地日前遇襲,3名陣亡士兵靈柩返抵美國之際,美軍也發動報復式空襲。拜登和美國防長雙雙發出聲明證實,出動B-1轟炸機,同時空襲了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的7個伊朗武裝組織設施、共85個目標物,短短30分鐘空襲行動,發射上百枚導引飛彈,造成18人死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方彈藥庫流彈直竄天際,現場爆炸聲不斷,這裡是伊拉克西部邊境城市,伊姆鎮當地時間2日遭美軍空襲,這是美軍約旦基地遇襲後首次針對伊朗武裝組織,進行報復式攻擊。

美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John Kirby:「這些(遭攻擊的)目標都經過挑選,避免造成平民受傷,同時基於清楚且無可反駁的證據,這些目標與美國基地遇襲有關。」

根據白宮公布的資訊,美軍出動b-1轟炸機,從美國起飛同時轟炸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伊朗支持的武裝組織,共7個設施85個目標物,30分鐘的空襲行動,一共發射125枚精準導引彈藥。

 
美智庫「保衛民主基金會」專家Bradley Bowman:「我認為根據目前所知的資訊,這是一場嚴重的空襲,是少數幾個國家能發動的攻擊行動,我認為美方要表明的是他們有政治上的意願,和軍事上的能力,讓殺害美軍士兵的人付出慘痛代價。」

空襲後不久,美國總統拜登,美國防長奧斯汀,雙雙發出聲明證實消息。

至於日前遇襲陣亡的美軍士兵,靈柩都返已經抵國門,拜登夫婦親自前往接機悼念,伊朗當時就向美國示警。

伊朗總統Ebrahim Raisi:「我們已說過多次,不想引發戰爭,但若誰霸凌我們,伊朗絕對會反擊。」

Chatham House中東局勢專家Sanam Vakil:「伊朗一再釋出這類訊息,同時從以巴衝突開始後,就持續對外表示沒有參與突襲(以色列),但不可否認的是伊朗,確實被視為一個導致區域不穩的因素,所以伊朗如果他可以的話,希望能夠挺過美方反擊,且避免伊朗境內直接遭美軍襲擊。」

伊朗總統多次重申,不願發起戰事,但這波空襲後德黑蘭將如何反應,國際高度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報復式空襲#靈柩返抵美國#伊朗武裝組織#B-1轟炸機#陣亡士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415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