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涮嘴「韓式小菜」能降11%肥胖風險 每日建議攝取量曝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4:14
各大韓式料理經常有許多小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各大韓式料理經常有許多小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韓國人最愛的「泡菜」經常出沒在各類韓式料理中,如韓式燒肉、石鍋拌飯、炒飯、辣炒年糕等,酸辣滋味讓人愛不釋手。日前英國研究證實,泡菜可以降低肥胖的風險,更可以讓腹部脂肪增加的風險降低。不過因鈉含量過高,專家也曝光適當的攝取量。
 
根據《天空新聞(Sky news)》報導,《英國醫學期刊(BMJ Open)》雜誌報導中的一項研究顯示「泡菜可以降低肥胖風險」。該研究透過食品問券調查了11萬5726名40歲到69歲的韓國人,每天食用泡菜的情形。

 
 
更多新聞:年貨大街客人1行為!她崩潰「氣到吐血」 網批:一堆貪小便宜

研究顯示,泡菜能降低肥胖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研究結果指出,每天攝取1至3份白菜製泡菜的「患有肥胖風險」男性與每天攝取少於一份的男性相比,風險降低了11%至12%。同時,每天攝取3份以上泡菜的男性,肥胖風險則是降低了10%;至於女性食用泡菜後的肥胖風險則降低了8%。
 
 
此外,食用蘿蔔泡菜的男性與女性則可以降低9%腹部脂肪增加的風險,先前的研究表示,泡菜這類發酵食品中的好菌對腸道有幫助,且還可以影響體重。不過對於泡菜中鹽份量的擔憂,專家稱泡菜含有不少的鈉;因此建議適量的攝取,避免過度食用、吃進過多的鈉,以確保泡菜對於人體的益處。
 
更多新聞:降血糖、抗發炎!中醫曝「5超級香料」美味又養生 孕婦也能吃

泡菜的製作方法相當多元,通常以白菜、蘿蔔和洋蔥等蔬菜為主軸,並與紅辣椒粉、大蒜與生薑香料搭配。不過專家直言,每天吃超過三份泡菜似乎沒有真正的好處,且吃超過三份泡菜的人往往容易搭配其他的食物而吃的更多,還可能更胖,因此建議單日控制在1至3份即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韓國人#泡菜#韓式料理#鈉含量#肥胖#風險#韓國#脂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0809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