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車主太愛特斯拉Model Y 引起現代起亞側目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6:07
特斯拉Model Y在南韓電動車市場非常受歡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斯拉Model Y在南韓電動車市場非常受歡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搭載低價中國製磷酸鐵鋰電池(LFP)的特斯拉Model Y電動車,對韓國電動車製造商,構成越來越大的威脅。該車型滿足南韓消費者對環保車輛的需求,成為特斯拉在韓國最暢銷產品。根據韓國國際貿易協會(KITA)的數據,去年中國已經成為繼德國之後,韓國進口電動車的第二大國家,這與2021年相比上升三名。這部分的原因是特斯拉Model Y,在韓國受歡迎程度非常驚人,銷量超過1.3萬輛,比前一年多了一倍。這輛車是由位於上海的特斯拉超級工廠製造,成為在韓國年銷量唯一超過1萬輛的進口電動車。
 


與此相對,韓國汽車製造商的電動車銷量明顯停滯不前。現代汽車的IONIQ 5在2023年上半年售出9000輛,但7月到11月的銷量卻跌至7000輛以下。起亞EV6在同一時期,也遇到了銷量下滑的情況。

 

車輛的價格競爭力被認為是特斯拉在韓國市場上擴大的主要驅動力,消費者開始轉向由信譽良好的製造商生產的便宜電動車。

 

面對特斯拉的競爭壓力,現代汽車和起亞等韓國主要電動車製造商正在重塑策略,今年將重點放在銷售更便宜的電動車上,以壓制Model Y的流行程度。業內官員表示,當地汽車製造商也正在進行變革,計劃推出更具價格競爭力的電動車以吸引更多消費者。「合理的價格」將會是韓國電動車產業的關鍵詞。

 

為了對抗海外電動車的熱潮,現代汽車計畫今年推出不超過新台幣800萬元價格的最小型Casper 電動車。起亞也計劃在今年第二季和第四季,將推出較小型的電動車EV3和EV4。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特斯拉#ModelY#LFP#低價中國製磷酸鐵鋰電池#特斯拉超級工廠# 電動車#現代#起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55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