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性使命應是生兒育女?義大利參議員言論挨轟:有夠落伍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0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0 16:13
47歲的義大利參議員門努尼近期的言論挨轟。(圖/翻攝自Instagram@mennunilavinia)
47歲的義大利參議員門努尼近期的言論挨轟。(圖/翻攝自Instagram@mennunilavinia)

義大利有名女性參議員近期說出「女性的志向必須是生兒育女」的言論,甚至將生育描述為「使命」,瞬間點燃許多民眾的怒火和敵對政黨的批評,直呼「這是令人尷尬的落伍觀念!」。

 

 

更多新聞:夫婦求子未果 他撇責曝「剛帶小三墮胎」激怒百萬網友
 
 
《路透》報導,這名女性參議員是現年47歲的門努尼(Lavinia Mennuni),她與義大利現任總理梅洛妮(Giorgia Meloni)都是右派政黨「義大利兄弟黨」(Brothers of Italy)的成員,該黨近期除了限制同性伴侶養育子女,還將扭轉國內不斷下降的出生率、促進傳統家庭擺在優先要務。
 
育有3名子女的門努尼28日接受義大利《La7》電視台訪問,期間表示「我的母親總是告訴我:『你必須永遠記住,你有機會做任何想做的事情,但永遠不能忘記你的首要願望必須是成為1名母親』」。門努尼還指出「有這樣的需求、也可以說是使命,我認為對女性而言,將孩子帶到這個世界上是件美好的事情,他們將成為未來的公民、未來的義大利人」。

門努尼(圖中)的言論被批評是「令人尷尬的落伍觀念」。(圖/翻攝自Instagram@mennunilavinia)

 

更多新聞:地獄朝鮮!年輕人放棄戀愛、結婚、生子 政府開放「這個」拚催生
 
此外,節目中還邀請1名天主教總主教,他和門努尼皆認同「義大利和梵蒂岡的機構必須讓年輕人覺得『生育』這件事很『酷』,更鼓勵年輕人及早結婚、成家立業」。
 
門努尼的言論曝光後引發軒然大波,除了讓大量義大利民眾反感,其他政黨紛紛發聲譴責,中間派的「活力黨」(Italia Viva)參議員派塔(Raffaella Paita)直言「這種言論顯得門努尼令人尷尬的落伍」,並稱「她的言論與蒙昧主義(Obscurantist)過去的思想產生共鳴,幸運的是這都已經過時了」。
 
左派政黨「五星運動」(Five Star Movement)的國會議員雅平蒂諾(Chiara Appendino)更直接在社群媒體X上開噴,先諷刺兄弟檔「飽受中世紀懷舊之情所苦」,更呼籲「應該教導年輕女性夢想的自由以及實現自己願望的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義大利#參議員#生育#使命#志向#女性#子女#批評#反對黨#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5

0.0889

0.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