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NN列2024全球旅遊遺珠名單 台灣象鼻岩上榜

責任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17:12
台灣象鼻岩斷裂前(左)與斷裂後(右)。(圖/TVBS)
台灣象鼻岩斷裂前(左)與斷裂後(右)。(圖/TVBS)

歷經近3年疫情限制後,2023年儼然是彌補失落之年,全球遊客湧入知名景點「報復式旅行」。但CNN羅列2024年一些無法造訪的旅遊遺珠,台灣象鼻岩上榜。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這份清單所列者無論是永久還是暫時關閉,都是2024年去不了的地方。不過CNN也簡單提供備案供遊客參考。

 

● 台灣象鼻岩

因形似象鼻,當地一直是台灣熱門拍照景點,但卻因長期侵蝕而終於在今年12月15日崩塌。

備案:渴望體驗台灣之美的遊客有很多選擇。全球首條獲得「寧靜步道」認證的翠峰湖環山步道去年首次亮相。若是開車,南橫公路則能帶人蜿蜒穿過一些最美麗的鄉村。
 

● 紐約「歌劇魅影」

「歌劇魅影」(Phantom of the Opera)這齣經典音樂劇擊敗「貓」(Cats)、「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和「歌舞線上」(A Chorus Line)等其它流行劇目,成為百老匯有史以來上演時間最長的音樂劇。但經過35年近1萬4000場演出後,紐約部分的演出於2023年謝幕。

備案:「歌劇魅影」在百老匯已是「此情可待成追憶」,如今在TodayTix應用程式搶到「火腿騎士」(Spamalot)或「金芭莉.阿金博」(Kimberly Akimbo)的門票,也比在百老匯售票亭TKTS的人龍排隊更容易,但百老匯仍值得遊客訂好位,並提早到時代廣場走走,體驗道地紐約客所喜愛的酷炫聖地。

● 東京柏悅酒店

東京的柏悅酒店(Park Hyatt)於1994年開業,普遍認為是當地第一間西式豪華酒店,長期以來都提供令人入迷的休憩空間,如今卻要在酒店30歲生日之際於2024年5月進行為期一年全面整修。

電影迷在「愛情,不用翻譯」(Lost in Translation)中看到的New York Bar將提前關閉,這間知名的頂樓酒吧會自明年1月起整修,2025年重開。

備案:不妨離開東京花點時間探索日本其他及其他一流住宿。一是號稱世界最老旅館的西山溫泉慶雲館(Nishiyama Onsen Keiunkan);另一則是位於沖繩森林深處的手工樹屋Treeful。
 

● 巴黎聖母院

2019年全世界驚恐目睹巴黎聖母院(Notre Dame, Paris)失火,這座擁有850年歷史的景點正逐漸恢復原本面貌,但仍要到2024年12月才能重新開放。

備案:說到教堂,法國的好東西多到令人難以選擇。包括雄偉的馬賽(Marseille)聖母院、粉紅色的史特拉斯堡大教堂(Strasbourg Cathedral),現代設計大師柯比意(Le Corbusier)所打造的廊香教堂(Colline Notre Dame du Haut)。

其他被CNN列入2024年旅遊遺珠者還有巴黎的龐畢度中心(Centre Pompidou, Paris)、美國加州與佛州迪士尼樂園的飛濺山(Splash Mountain)、位於哥本哈根號稱世界最佳餐廳的Noma、柏林佩加蒙博物館(Pergamonmuseum)、華府史密森尼博物館的主大樓(Smithsonian Castle)、米蘭的達文西葡萄園(Leonardo Da Vinci’s Vineyard)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CNN#旅遊#全球#遺珠#台灣#象鼻岩#歌劇魅影#聖母院#巴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14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