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ed連三度利率不動、明年估降息3碼 5大重點一次看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11:25
美國聯準會(Fed)將基準利率維持在5.25至5.5%不變。(圖/翻攝自《華盛頓郵報》)

美國聯準會(Fed)當地時間13日召開今年最後一次例會,公布最高決策機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會議結果,將基準利率維持在5.25至5.5%不變,是 Fed自7月將利率升至22年高點以來,連續第三次按兵不動,以下為《彭博社》等外媒整理的記者會五大重點:
 
1. 明年估將降息3超乎經濟專家預期 

 

Fed連三次維持利率不變,並首度明確表示急進升息的行動已結束,委員會成員預計2024年至少會有3次各1碼(0.25個百分點)的降息,低於市場定價的4次,但仍超乎經濟專家預期。決策者預料,利率最終會在2025年底降至3.6%。此鴿派立場讓金融市場相當雀躍。
 
2. 聲明加了「任何」一詞被認為轉鴿 

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表示,本周委員會開會討論降息可能,但並未排除視數據需要再次升息。不過FOMC在聲明中表示:「在確定『任何』(any)額外的政策緊縮到何種程度才合適」,「任何」一詞增添轉鴿的味道。
 
 
3. 對降息3碼尚有分歧 

雖然此次會議一致通過決議,但FOMC中有8人預料明年各1碼的降息將少於三次,5人預料將更多,意見尚有分岐。而鮑爾也警告對抗通膨尚未結束,部分FOMC成員也根據本周數據調整預測。
 
4. 看好美國經濟軟著陸 

鮑爾否認美國經濟目前處於低迷狀態,表示看好明年實現軟著陸(Soft Landing),也就是在不對經濟活動造成巨大打擊的情況下,將通貨膨脹率降至2%目標。他也表示,目前勞動市場已更加平衡,預測未來幾年內失業率只會微幅上升,而目前Fed需同時兼顧充分就業和穩定物價。
 
5. 道瓊工業指數登上歷史收盤新高 

受到Fed暗示升息循環結束,預測2024年將降三次息激勵,美國四大指數皆翻紅,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3日終場上漲1.4%(512.3點)
,收37,090.24點,登上歷史收盤新高。那斯達克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費城半導體指數則分別漲1.38%、1.37%、1.55%,都創2022年1月以來收盤新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聯準會#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基準利率#降息#鮑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753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