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臭蟲繁殖快「4個月數量增1500倍」 專家:快檢查這痕跡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4:27
臭蟲危機在南韓持續蔓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韓國近日臭蟲肆虐,全國便宜旅館、桑拿房、汗蒸幕等地都開始出現臭蟲蹤影,引發民眾擔憂。韓國病媒防治業CESCO近日指出,2隻臭蟲在120天後就會變成3千隻。要徹底驅除臭蟲是不可能的任務。日本專家則表示,若民眾想確認家中是否有臭蟲現蹤,可以觀察臥室床舖縫隙,是否有墨汁狀的痕跡。
 
綜合外媒報導,CESCO於5日在首爾舉行記者會表示,臭蟲是驅除難度最高的害蟲,許多人都是在被吸血後發現臭蟲現蹤,難以判斷牠入侵的途徑,事實上不可能徹底驅除。臭蟲就算不吸血也能存活一年,一旦出現後,繁殖速度飛快,一生能產下五百顆以上的卵。

 
 
CESCO指出,只要2隻臭蟲入侵家裡,過了4個月後,就會增加為3千隻。民眾必須透過多重監控,將臭蟲發生的可能性降到最低。發現臭蟲現蹤時,考慮到卵大約會在9到10天左右孵化,1週至少要實施3次以上的集中驅除。


臭蟲自10月起在韓國各地現蹤,引發人心惶惶。鄰國日本臭蟲出現的案例也逐漸增加。日本驅蟲業者指出,今年接到驅除臭蟲的案例是去年的2倍。由於臭蟲和其他害蟲不同,主要棲息在家中的寢室。業者呼籲民眾檢查床頭板和床墊的縫隙。就算沒有發現臭蟲的蹤影,只要發現宛如墨汁般的痕跡就要格外小心,因為那極可能是臭蟲的糞便。家中出現臭蟲時,要自力驅除十分困難,最好請專業驅蟲業者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國#臭蟲#日本#CESCO#害蟲#入侵#痕跡#檢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81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