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肯亞女校爆「神秘怪病」!62名學生手腳癱瘓無法站立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5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5 12:38
肯亞學校爆出「神秘怪病」。(圖/翻攝自Twitter@MJTruthUltra)
肯亞學校爆出「神秘怪病」。(圖/翻攝自Twitter@MJTruthUltra)

非洲國家肯亞的1所女子學校近日爆出「神秘怪病」,至少有62名學生在1天內紛紛出現手腳癱軟、無法站立的症狀,送醫至今仍查不出詳細的病因,同時還讓當地醫療體系面臨極大壓力,媒體更披露肯亞今年4月就曾爆發類似怪病。

 

 

更多新聞:赴菲出席喪禮卻染上怪病 美男肺塌陷、腎衰竭戴呼吸器急救
 
 
綜合《NTV Kenya》、《Tuko》等媒體的報導,爆發怪病的女子學校位於肯亞西部的卡卡梅加(Kakamega),目前有至少62名學生在同1天陸續出現手臂癱軟、腿部癱瘓的症狀,奇怪的是染病的學生們受訪時表示「完全沒有感到疼痛」,但在關節無法發力之下,部分學生雖然能勉強移動,但其餘學生只能依靠輪椅等器材。
 
上述染病學生之後被送往卡卡梅加當地和周圍城市的醫院治療,有匿名的護理師透露「導致學生腿部癱瘓的原因據信是『電解質失衡』」並補充說「導致症狀是因為患者體內水分流失」,但是更詳細的病因仍未釐清。
 
此外,肯亞民眾越來越擔心受影響的學生人數可能會進一步擴大,目前當地一些衛生部門已回報稱「患者數量已經導致醫療體系面臨不堪重負的情況」。

 

 

更多新聞:肯亞療養院毆打老人!食物倒桌不餵 BBC臥底記者目睹痛哭
 
事實上,肯亞今年4月也曾爆發類似怪病,當時除了2名學生和1名老師喪命,還有數百多學生住院,據稱當時也有「電解質失衡」導致患者腿部癱軟的情形,部分學生還有嘔吐、腹瀉和發高燒等症狀。
 
根據肯亞衛生部的初步調查,目前推測是學生食用受人類排泄物污染的食物後引起病症,肯亞衛生部代理總幹事阿莫斯(Patrick Amoth)指出「實驗室初步調查顯示『大腸桿菌和沙門氏菌是導致疾病的主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肯亞#女子學校#神秘怪病#肢體癱軟#無法站立#醫療體系#卡卡梅加#電解質失衡#癱瘓#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83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