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後工作更彈性!美職業媽媽返工創新高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14:53

美國一項最新調查指出,新冠疫情後,職業媽媽重返勞動市場的比例創新高,主要是經過疫情,市場上多了更彈性的工作時間和地點,方便職業媽媽邊工作邊照顧家庭,而這些女性在當了媽媽後,時間管理、多工處理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都增強,在求職市場頗有競爭力。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對於美國女性勞動力來說,這是一個破紀錄的夏天,根據統計,25到54歲族群的參與率,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和新冠疫情最嚴重期間,離開勞動市場的大量女性形成鮮明對比。

 

LinkedIn首席經濟學家金柏格:「我們看到混合工作模式的增加,我們發現女性比男性更適合遠距工作。在這種情況下,我認為工作彈性確實成為讓女性重返勞動市場的關鍵。」

這位媽媽路易絲就是其中一個案例,她因為兒子早產需要特殊照顧,離開職場約一年後重返工作崗位。

職業母親路易絲:「我需要一家願意在我遇到重大緊急情況時,進行調整的公司,我必須讓自己有足夠的彈性和收入,來投資我兒子的未來,所以我對於我想要得到多少錢,非常公開透明,我對彈性方面的需求非常公開透明。」
 

在重返勞動市場的女性中,有小孩的女性正在引領趨勢,部分原因是更彈性的選擇、通貨膨脹,以及不斷上漲的兒童照護費用。同時機會也變多了,職缺遠比求職者多,其中客戶服務、銷售和護理工作最缺工。

LinkedIn首席經濟學家金柏格:「提供諮詢、會計、記帳服務的產業有很大的彈性,因此我鼓勵人們不僅要思考,傳統上女性聚集的職業範圍,也要放眼所有領域,混合和遠距工作模式有很多機會。」

路易絲認為,工作彈性讓她的家庭獲得雙重收入,這一點對於為她的兒子提供最好的照顧和教育非常重要。

職業母親路易絲:「沒有彈性,就沒有資源,沒有收入,就沒有資源,沒有額外的幫助,我兒子就不會有機會去唸最好的學校之一。」

全美各地的職業母親,幾乎都是因為生小孩暫離職場。

美國民眾:「三年前我離開了工作崗位,專注於我的雙胞胎,因為我沒有產假,待在家裡照顧我的第一個孩子。」

為什麼還想重回工作崗位?
 

美國民眾:「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付出和實現,找到工作與生活的正確平衡,這樣我就可以在家庭之外,為自己提供個人成就感,我非常努力工作才達到現在的水準,我想繼續這趟旅程。」

住在加州灣區的孫安妮,六年前為了撫養兩個孩子離開房貸產業,最近決定重返職場,她更新了自己的領英履歷,強調她作為全職媽媽磨練的技能,例如時間管理,多工處理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職業母親孫安妮:「我面臨的另一個挑戰是,我可以從事什麼職業,可以彈性地在家中照顧孩子。」

孫安妮並不孤單,調查顯示,如果可以選擇,有87%的員工接受彈性工作機會,平均每週在家工作三天。

堪薩斯大學副教授海格妮絲:「擁有一份更具彈性的工作,可以讓更多女性有更多機會,從事有薪勞動。」
 

專家建議,對於希望重新回到職場的媽媽們來說,可以模仿孫安妮的模式,利用照顧小孩的空檔,在履歷上強調相關技能,運用自己的人脈,將職場搜索範圍擴大到原來的行業之外,職業母親還是很有競爭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工作時間#勞動市場#職業媽媽#新冠疫情#彈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09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