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島排水不去日本了?陸客十一連假「有旅行社預約量反增」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10:07
日本觀光廳表示,核廢水排海對於陸客赴日觀光「影響有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觀光廳表示,核廢水排海對於陸客赴日觀光「影響有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8月24日開始將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廢水排放至太平洋,首批核廢水已經於9月11日排放完畢。中國大陸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宣布全面禁止進口日本水產品,民間也發起抵制日貨、不去日本觀光的行動;明(29日)起是中國的十一連假,日本觀光廳表示,核廢水排海對於陸客赴日觀光「影響有限」,更有部分旅行社預約量不減反增,甚至超越疫情前。
 
中國大陸今年8月上旬宣布解禁赴日旅遊團,但事隔不久日本就將福島核廢水排海,引發中方強烈抗議,也掀起一波旅遊團退訂潮,讓期待陸客回流的日本觀光旅遊業蒙上一層陰影。日本《NHK》報導,日本觀光廳長官高橋一郎表示,每間旅行社的規模和狀況都不同,但目前核廢水排海對陸客赴日觀光造成的影響有限。

 

過往陸客的「爆買」消費習慣使日本賺進不少觀光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今年的十一連假從9月29日開始直到10月6日,為期8天的長假涵蓋中秋節、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節,也成為民眾出國旅遊的好時機,中國民航局副司長靳軍號也指出,預計搭機出行的旅客將超過2100萬人次。
 
高橋一郎提到,他25日向中國的旅行社確認了遊客赴日的預約狀況,其中有部分旅行社表示的確碰到了一定程度的退訂狀況,但也有旅行社的預約量比2019年新冠疫情前還要多,因此觀光廳認為對旅遊業的影響有限,並強調政府會密切關注今後中國遊客赴日的動向,繼續推進宣傳日本的各項活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排核廢水

#中國大陸#核廢水排放#抵制日貨#十一連假#日本#觀光業#旅行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23

0.2343

0.4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