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媒:台灣印度移工備忘錄內容敲定 最快10月簽署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0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09:47
台灣與印度移工合作備忘錄最快下個月簽署。(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與印度移工合作備忘錄最快下個月簽署。(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印度斯坦時報」報導,台灣與印度計劃最快下個月簽署移工合作備忘錄(MOU),藉以幫助台灣克服製造業、營建業、家庭幫傭及農漁業缺工問題。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26日報導,台灣與印度的移民與流動合作備忘錄草案內容已經拍板定案。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指出,台灣對於引進印度勞工投入數個產業表達興趣。台灣企業有意延攬印度東北省份勞工。

 

消息人士指出,台灣鎖定印度東北省份勞工的原因包括文化和飲食習慣類似。

台灣行政院長陳建仁12日接見8月上任的印度台北協會(India Taipei Association)會長葉達夫(Manharsinh Laxmanbhai Yadav)時,簽署移民與流動、傳統醫藥兩項合作備忘錄是主要議題。

陳建仁接見後,行政院在新聞稿中引述葉達夫說,台灣即將在印度孟買設立新的辦事處,以及目前雙方正協商有關移工、傳統醫藥等領域的合作備忘錄,顯示兩國正朝好的方向邁進,「至盼能與台灣更深化雙邊夥伴關係」。
 

消息人士指出,台灣目前在4個主要領域出現人力短缺,包括製造業、營建業、家庭幫傭及農漁業。印度是台灣尋求克服相關人力缺口鎖定的國家之一。

台灣與印度貿易關係正與日俱增。去年台印雙邊貿易額達84億美元,是2001年11億9000萬美元的7倍以上。目前印度是台灣第14大出口國、第18大進口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製造業#營建業#家庭幫傭#印度移工#人力#移工備忘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846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