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新防長視察石垣島 「台灣有事8師團出動撤退」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20:16

日本新上任的防衛大臣「木原稔」,就任後首次視察部隊,前往距離台灣最近的石垣島。他表明,日本反對任何武力,改變台海現狀。另外日本媒體報導,如果台灣有事,日本將出動第8師團協助居民撤退。

圖/翻攝自twitter

 
3月新上任的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首次視察部隊選擇到距離台灣只有270公里的石垣島。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在西南地區,執行任務的各位職責更為重要了。」

被視為「友台派」的木原稔強調,日本西南地區的防衛迫在眉睫,石垣島陸上自衛隊新駐點今年3月才開設,常駐約570人,包含飛彈部隊和警備隊,主要因應北京可能對台灣的軍事打壓。

 
TBS新聞報導:「考慮到往海上擴張的中國,他向部隊訓示,日常訓練有助建立,真正有效的防衛能力。」

他也對今年4月,日本自衛隊發生的嚴重空難致上歉意,當時一架黑鷹直升機,載著陸上自衛隊第8師團新任指揮官坂本雄一,在沖繩宮古島海域墜毀。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這件事發生在,我正努力推進工作時,我感到非常抱歉。」

TBS新聞報導:「如果台灣或其他地方,發生緊急情況第八師預計運送,相關人員和居民。」

事實上上原稔一上任,日本防衛省就宣布10月要和美軍舉行「決心之龍」離島防衛軍演,來因應台海局勢,演習首度列入石垣島,上原特別表明日本不允許任何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垣島#友台派#木原稔#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69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