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友台派」麻生太郎今訪台3天 周二將會蔡、賴

記者 李宗澤 楊沛緰 / 攝影 劉昱駿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18:59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今天率團抵台,展開三天訪問行程。是自從1972年台日斷交後,日本自民黨訪台的最高層級幹部。出關時麻生頭戴紳士帽親切揮手,第一站,前往五指山弔唁前總統李登輝。

圖/TVBS

 
走出機場大廳和民眾親切打招呼,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7日飛抵台灣,看到好朋友喜悅寫臉上。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vs.臺灣友人:「(議員議員),喔好久不見,(歡迎您來臺灣)。」

麻生太郎這次訪台,是日本1972年與台斷交後,自民黨成員訪台的「最高層級幹部」,除了會見總統蔡英文和台北市長蔣萬安,還特別會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單獨餐敘,搭機前,駐日代表謝長廷更親自送機,綠營要展現友好交情。

 
圖/TVBS

立委(民)郭國文:「賴清德他從立委時期開始,就不斷地經營台日關係,以至於在任何職務跟日本,有保持良好的長期互動良好關係,不像某些候選人啊臨時抱佛腳。」

台北市長蔣萬安:「麻生前首相,友好朋友來台灣具有意義很多城市關係,也都有很多城市文化觀光友誼歷史台日。」

來台的第一天,麻生先來弔唁前總統李登輝,來不及當面說的話,微風中,一次道盡。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我50年前第一次來到台灣,李前總統很幸福,位置非常好。」

圖/TVBS

在軍方人員帶領下,麻生還參觀國軍公墓相隔12年麻生再度訪台,台日情誼期盼再次深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友台派#麻生太郎#自民黨#日本#李登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1

0.1547

0.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