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摩洛哥強震奪近3千人命 國王慰問傷者並捲袖捐血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18:02
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慰問災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慰問災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非國家摩洛哥8日發生規模6.8地震,死亡人數已突破2900人,國王穆罕默德六世前往馬拉喀什慰問災民時,在醫院內俯身親吻一名男童的頭部,並捲起袖子捐血。

法新社報導,摩洛哥遭逢逾百年來威力最強的地震,釀成1960年來最慘重傷亡,死亡人數已增至2901人,另有5530人受傷。

 

來自西班牙、英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卡達的救難人員正全力協助摩洛哥進行搜救,而義大利、比利時、法國和德國的援助行動則尚未獲得批准。

德國認為這項決定不具政治性,但義大利外交部長塔加尼(Antonio Tajani)今天告訴RTL電台(RTL Radio),摩洛哥只選擇接受與其關係密切的國家所提供的援助。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今天在影片中對摩洛哥公眾說,倘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King Mohammed VI)願意接受法國提議,巴黎當局準備提供直接的人道主義援助。
 

馬克洪說:「我想直接對摩洛哥人民說,這場駭人地震讓法國震驚不已。我們會陪伴在你們身邊。」

近幾年來,法國和摩洛哥關係緊張,尤其是在具爭議的西撒哈拉(Western Sahara)地區領土問題上,摩洛哥希望法國承認摩洛哥對這個地區的主權。自今年1月以來,摩洛哥就沒有派遣特使駐巴黎。

美聯社報導,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今天前往距震央不遠的觀光古城馬拉喀什(Marrakech)探視災民,並捲起袖子捐出寶貴血液。

影片畫面顯示,通常只在特殊場合公開露面的國王在醫院病床邊,俯身親吻一名小男孩的頭部並慰問其他傷者。

令人意外的是,戴著眼鏡的穆罕默德六世坐上椅子,脫掉外套,捲起襯衫袖子準備捐血。

摩洛哥人民也在馬拉喀什和其他城市排隊捐血,展現全國上下團結一心的精神。(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摩洛哥#摩洛哥地震#摩洛哥國王#捐血#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797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