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線狹窄無從逃生!越南河內住宅大火 釀56人喪命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4 0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09:11
越南河內發生窄巷內大樓火災,造成至少30人喪命。(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越南河內發生窄巷內大樓火災,造成至少30人喪命。(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一棟位於越南河內青春郡(Thanh Xuan District)的窄巷老住宅,13日凌晨傳出嚴重火災,這棟10層樓建築內一共居住150人,但綜合當地媒體報導,由於房屋位於窄巷內,不僅住戶無處逃生,救難人員也無法使用機械協助救援,甚至還有看到未成年孩童被從高樓丟下躲避火災。這場火災起因目前仍在調查,死亡人數眾說紛紜,《衛報》更新最後傷亡資訊顯示,150名住戶中有56人不幸喪命,由於發生火災所在地,是越南當地特有的「管道式住宅」,所有建築前胸貼後背,完全沒有任何安全設施,甚至許多大樓只有非常少數對外窗戶,導致火災發生後,住戶難以逃生。
 

 

雖然實際情況還很混亂,但從當地媒體引述各醫院回報情況,不難看出這場火災的嚴重程度。有醫師表示,他們接到的病患中,很大比例是未成年孩童;還有一大部份傷患,是因為從高樓層跳下造成脊髓受傷。另外有更多傷患,是到院後搶救不及而過世。

更多報導:杜絕黃牛!不准多買 陸限大型演唱會「實名一人一證一票」

從現場畫面來看,雖然警消在接獲通報10分鐘內,就抵達現場進行滅火和救援,但住宅位於窄巷500公尺深處,即使最小型消防車都無法駛入,讓救援任務增加不少難度。住宅內有許多是分租戶,住戶都習慣將機車停放在一樓廣場,有鄰居目擊火災初期,起火處疑似就從停車場開始,火勢一路向上竄升而衍生成這場悲劇。
 
 
越南河內發生窄巷內住宅火災,釀成至少30人喪命。(圖/翻攝自VTV新聞影片)


現任總理范明正也下令有關機構,要同時對河內市區類似的住宅區,進行消防安全檢查,避免再有類似悲劇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越南#河內#青春郡#窄巷#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94

0.1163

0.3457